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新乡市洪涝灾害损失421亿元 3个月内恢复到灾前水平

2021年08月26日14:14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发布会现场。人民网记者 王玉兴摄

人民网郑州8月26日电 (王玉兴、程明辉)8月26日,记者从“河南省加快灾后重建”系列新乡专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此次特大洪涝灾害给新乡市造成严重损失,目前全市城乡生产生活功能和秩序已基本恢复,因灾集中安置的6.6万名群众已全部回迁完毕。

据新乡市市长魏建平介绍,全市154个乡镇均不同程度受灾,受灾人口263.7万,占全市总人口的42.2%;农业、交通、水利、市政基础和公共服务设施受损严重,全市直接经济损失近421亿元,其中卫辉市208亿元。

在全面推进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中,新乡市已制定出台了灾后重建整体方案和12个专项方案。在近期目标任务上,按照重建方案,正在优先恢复重建与群众基本生活密切相关的基础和公共服务设施、城乡房屋等领域,确保3个月内完成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全面修复,城乡生产生活全面恢复到灾前水平。

(责编:宋芳鑫、冯亚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