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王凯在村民住房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专题会上强调

落细措施 加快进度 确保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归欣
2021年09月17日07:52 | 来源:河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落细措施 加快进度 确保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本报讯(记者 归欣)9月16日,省长王凯主持召开村民住房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专题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扛牢责任,抓实抓细措施,加快工作进度,把村民住房灾后恢复重建这件好事办好、实事办实,真正让受灾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会议听取了郑州、洛阳、周口、新乡、鹤壁、安阳等6市受灾较重的13个县(市、区)情况汇报,省发改、财政、住建等部门工作意见和建议。王凯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在河南考察时的讲话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省统筹、市负责、县落实工作原则,把村民住房灾后恢复重建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牢,用最短时间恢复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使乡村面貌得到明显改善。

  王凯强调,要坚持实事求是、兜住基本民生,进一步核准灾情、摸清底数,规范房屋受损等级、补偿标准,加快修缮加固,强化安全质量监管,争取年底前一半以上受灾群众安全返回家园。要坚持政策引导、尊重群众意愿,充分用好“四议两公开”工作法,做到“一碗水端平,一把尺子量”,赢取群众理解支持、积极参与。要坚持规划引领、体现农村特色,将倒房重建、整村搬迁与乡村振兴结合起来,大力建设错落有致、各具特色的美丽乡村。要坚持安全第一、避险为要,在恢复重建中突出抓好规划选址工作,注重避让流域、地质灾害和基本农田。要坚持远近结合、突出重点,加快推动项目谋划实施,充分发挥支持资金效益,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要坚持统筹兼顾、有序推进,加快复工复产,持续推进“三个一批”,确保经济运行稳定有序。要坚持党的领导,压实省辖市、县(市、区)主要负责同志第一责任人责任,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要坚持务实为民、守住纪律底线,聚焦资金使用、政策落实、干部作风等,强化督查检查、完善机制方法,确保工作实效,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周霁、武国定、刘玉江出席会议。

(责编:黄莎、杨晓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