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中建七局城投公司:为群众办实事打造“十二分满意”

2021年09月17日10:08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中建七局城投公司党委始终坚持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引导各党支部以“服务群众、保障民生,提升人民幸福感”为目标,通过“三心服务”“四民工程”“五个到位”,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实实在在的“为民服务”工作成效,全力为群众打造“十二分满意”。

“三心服务”为群众暖民心

治理杨柳絮让群众舒心。每年5月份,杨絮、柳絮漫天飞舞,不仅给市民出行带来困扰,还会对人体造成不同程度的过敏反应。为了改善这一情况,城投公司运营党支部提前筹划,结合滨河新城实际情况,对滨河新城公园内等重点区域1900余株杨柳树打针,抑制减少花絮达70%以上。开展志愿服务让群众暖心。运营党支部以郑州滨河国际新城为依托,开展公园清洁、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国际爱鸟日”宣传、给新城环卫工人送爱心盒饭、五一“文明旅游”、无偿献血等系列志愿者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央企社会责任。成立青年突击队让群众安心。运营党支部充分发挥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成立青年突击队,积极应对城市运营等各类突发应急情况和临时突击任务,践行24小时全周期管理理念,全方位保障让群众安心,全力完成运营公司既定目标,将滨河国际新城打造成为高质量“宜居、宜业、宜乐”的现代化新城。

“四民工程”为群众纾民怨

实施“便民”工程,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运营公司党支部聚焦群众所思所想所盼,针对新城购物不便,以构建滨河国际新城“十五分钟生活圈”为抓手,在公园、广场等公共区域开设2处24小时无人超市、6处便民驿站、10台自动售卖机,方便区域市民及游客购物,为市民带来更便捷智慧的美好生活。实施“惠民”工程,持续提升群众获得感。假期周末期间,运营公司党支部定人定岗定责,在戒指桥、滨河森林公园等区域加大人员投入,以游客为中心,围绕服务游客、保洁卫生、整治环境、治安巡查、疏导交通等重点工作,抓好景点运营管理工作,认真、细致给游客提供各项帮助,让群众出行游玩的心情舒畅、安全得到最大的保障。实施“暖民”工程,持续提升群众幸福感。城投公司总部第一党支部联合局总部第四党支部在蝶湖公园开展“建证百年 同心筑梦——我为群众办实事”之“筑爱滨河·文明七局”志愿服务活动,现场为游客提供信息咨询服务,为游客送上公园导览、停车指引图,对游客进行安全劝导,提醒游客水深危险、文明停车,为环卫工人送水,协助他们清扫垃圾等。实施“安民”工程,持续提升群众安全感。运营党支部成立党员突击队,开展巡视巡查工作,全力排除新城安全隐患,修复区域内毁损道路20余处、维修加固限高10余处,保障市民安全正常出行。

“五个到位”为群众解民忧

便民利民服务到位。城投公司郑州城开第二党支部不断推进新城各项民生工程建设,建成篮球场4个,5人制足球场2个,11人制1个,网球场1个,羽毛球场1个,丰富新城居民日益增长的文化体育需求,真正做到学史力行,用心用情为民服务办实事。交通协管服务到位。4月16日经开区外国语中学1200余名师生参加蝶湖春游活动,运营公司市容劝导队员全力配合交警四大队积极与学校沟通,及时掌握学生春游时间、路线,做到提前介入、周密部署、认真组织、精心安排,全面加强春游途经道路沿线的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护航师生春游“平安路”。春游的学生自发向路口交通管理人员鞠躬,感谢工作人员的安全守护。管道养护服务到位。运营公司开展污水管道养护专项行动,对辖区窨井进行全部排查,一周内疏通窨井淤泥8处,消除阻碍排水顺畅的“血栓”和“血脂”,彻底打通城市血管,让城市排水畅通无阻,确保出行安全。抗洪救灾服务到位。7月河南遭受千年一遇的特大暴雨,运营党支部派出防汛人员843人,投入沙袋1000多个、调用抽水泵8台,全天候参与防汛应急抢险工作;党员先锋队风雨无阻驰援灾区,为巩义市小关镇送去矿泉水、方便面等救援物资;开展全城消杀行动,雾炮车循环作业10小时,对新城全面展开消杀,消除病毒传播隐患。抗击疫情服务到位。8月新冠肺炎疫情再度来袭,运营党支部配合社区出动测温人员、秩序保障维持人员200余人次,协助完成现场布置工作10处,协助社区累计完成约8万人次的核酸检测,配合经开区郑州一中、外国语学校学生进校接种疫苗4000余人。

今后城投公司各党支部将继续发挥基层党组织服务功能和党员干部先锋示范作用,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不断转化为为民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从群众最期盼的事情做起,切实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和堵点问题,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中建七局 田杰、曹丛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