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平顶山高新区:凝聚“创文”公约数 共绘“保卫”同心圆

2021年09月17日10:22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酷暑难挡,气温一度飙升,但是也未能抵住平顶山高新区对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的热情。为坚决打赢“创文保卫”这场硬仗,高新区城乡建设和生态环境局着力在“扮”字上下功夫,在“管”字上抓创新,在“做”字上强改善,全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用实际行动绘就了高新区“创文保卫”的最美“同心圆”。

想周全、做得细、提颜值

漫步辖区各个在建工地,热情洋溢的一串红,生机盎然的菊花,万紫千红的牵牛花……争奇斗艳,五彩缤纷,美不胜收。建筑工地作为展示城市文明程度的“窗口”之一,扮靓变美是助力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一环。为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高新区城乡建设和生态环境局坚持“创新节俭、突出亮点”的原则,依托各工地建设特色,在高新区各工地门口摆放花卉、绿植14处,以鲜花布景“美化”在建工地面貌,为辖区各施工工地披上了“新衣”。鲜艳的花朵在街头竞相开放,与整体景观相呼应,充分展示出魅力高新、欢乐文明、和谐发展的城市形象。

盯环节、抓细节、强内涵

规范的围挡设施、整洁的工地出入口、出入车辆100%冲洗、建材摆放整齐……在高新区各个项目施工现场,工地办公区、生活区、施工区划分清晰。自创卫复审工作开展以来,城乡建设和生态环境局抽调工作人员组成专项工作小组,对施工工地围挡整治、扬尘治理、食堂宿舍、卫生间设立等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对于发现的问题能现场整改的立即整改,不能现场整改的限期整改完毕。切实做到工地秩序经得起“细评”、工地卫生经得起“细看”,确保营造干净整洁的建筑施工环境。

细举措、强落实、无死角

9月14日晚,夜幕降临,但始终有一抹红格外亮眼,他们夜战繁忙,加班加点,只为助力创卫复审验收,为市民营造洁净、宜居的城市环境。位于尼龙六六盐东边的火炬路是一条断头路,曾经该路南段垃圾成堆,大货车长期停留,路面脏乱不堪。城乡建设和生态环境局的全体男同志连夜调来挖掘机,大家手持铲子、锄头、铁钳、垃圾袋等清洁工具,一铲一铲把道路两旁的堆土、砂石清除掉,一点一点把购物袋、废纸、果皮等杂物钳起来,分工有序地开展清扫活动。他们用“死磕到底”的精神确保整改工作常态化、无死角。

一串串前行的脚印,一个个奋斗的身影,一笔一画勾勒出“创文”“保卫”的铿锵步伐。高新区将以时不我待的干劲、务实高效的行动,让城市建设的美好蓝图变成现实,为谱写高新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贡献力量。实干高新,前景可期,未来可期。(平顶山高新区党群工作部 张冰楠)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