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丁谦书法小品精品展亮相郑州文博城

宋子涵
2021年09月17日15:40 | 来源:光明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丁谦书法小品精品展亮相郑州文博城

  9月11日,丁谦书法小品精品展亮相郑州文博城。此次展览,共展出了丁谦近期精心创作的61幅(套)精美书法小品。其中既有精美雅致的小楷,亦有潇洒散朗的草书,既有朴茂奇崛的篆隶,更有俊逸多姿的行书。纵览之,虽未见壮观之场面,但每每如品兰馨;虽未有鸿篇之巨制,但幅幅隽永可人。可谓是楷、行、草、隶、篆五体皆全,斗方、横披、扇面、对联、手札一应具有,十分符合现代人的审美观念。

  据悉,丁谦是中国书法家协会第六届理事、刻字硬笔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硬笔书法协会副主席,丁谦书法艺术馆名誉馆长。

  丁谦的书法传统功力深厚,五体兼善,变幻丰富。既可遒劲洒脱,尽情宣泄;又可精致工美,优雅隽永;风格因势而动,章法极富变换。

  近年来,丁谦的书法作品在嘉德、瀚海、保利、荣宝等拍卖会上连连上拍,先后在北京、河南、山东、广西、甘肃等地举办了书法展。书法墨迹遍及海内外,目前已出版各类毛笔、钢笔书法字帖五十余种,发行达数百万册。

  据了解,此次作品展至9月26日结束。(图/文 宋子涵)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