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淇县:聚焦乡村振兴 建设美丽家园

2021年09月17日16:26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每次走进朝歌街道南杨庄村,人们都有一种走进郊野公园的感觉——道路平坦干净,沿路河水汤汤,道路两侧树木郁郁葱葱,房屋规划整齐。9月16日上午,南杨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李锡生笑着说:“在获得省级文明村称号以后,我们感受到更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特别是开展‘扭观念、改作风、强纪律、见实效’大整顿活动以来,南杨庄村党支部以更新的观念、更强的纪律,抓党建、促发展,充分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为乡村振兴立下新功。”

南杨庄村党支部严格遵守“三会一课”制度,着力提升自身修养和工作能力,抓班子、带队伍、谋发展,完成上级交办的工作任务,解决老百姓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例如在打造美丽乡村工作中,改造外立面墙壁、‘厕所革命’,我们通过召开党员大会、村民代表大会形成决议,解决了在施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南杨庄村党支部大力实施人居环境提升工程,全面提升村庄的环境卫生水平。该村扩宽道路,进行街道绿化,实施街道外立面墙壁改造,建成南杨庄村党群服务中心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了新时代文化广场,安装了健身器材。“全村村民都支持各个项目的建设。李锡生说,“这两年村里的变化太大了,有村民的亲戚朋友来过我们村的,都夸俺村建得好,不仅路好、绿化好,还有荷塘美景。”

在7.21雨灾过后,为防止因灾返贫致贫,南杨庄村党支部组织村两委干部,对农作物绝收、畜禽死亡等损失较重的脱贫群众和监测对象,及时开展核灾报灾工作,帮助群众开展生产自救。同时,大力宣传金融信贷政策,加大扶贫小额信贷资金投放,对有贷款意愿、符合条件的脱贫户和监测户“应贷尽贷”。

下一步,南杨庄村党支部将继续以“大整顿”活动为指引,扭观念、改作风,抓党建、带队伍,促使干部群众凝心聚力、齐心协力,共同聚焦乡村振兴。大力推动整村土地流转,通过土地流转,实现高效农业生产,为群众增加收入,实现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鹤壁市淇县县委宣传部 关龙 马强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