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河南鲁山:浓浓中秋情 慰问暖人心

2021年09月18日10:19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饺子馅香得很,乡干部对咱真是惦念着哩,这节提前过得不赖。”9月16日上午,河南省鲁山县张店乡马村孤寡老人王胜利在乡敬老院品着圆圆的月饼、吃着热腾腾的饺子,显得又高兴、又激动。

在中秋佳节即将到来之际,河南省鲁山县多个乡镇及县直单位开展走访慰问一线劳动者及乡村低收入家庭系列活动,让广大干部群众过上一个温暖、祥和的传统节日。

9月15日,鲁山县应急管理局开展慰问活动,为驻村干部、退休老干部送去党组织的关心与厚爱。该局主要负责人带队,先后到马楼乡官庄村、张官营镇刘寨村、赵村镇赵村、下汤镇老街社区等11个村,与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队员座谈,询问乡村工作开展情况,研究解决当前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该局负责人还到退休干部家中走访慰问,送上节日祝福和礼品。“感谢你们在中秋节来临之际来看望我,谢谢你们的关心和照顾,我感到很幸福。不管何时,只要组织需要我,我都会义无反顾、发挥余热,冲锋在一线。”该局退休老干部刘鸿飞感动地说。

9月16日,鲁山县张店乡组织机关干部及志愿者,为敬老院老人送去月饼、水果等物品,还为老人们包饺子,陪伴老人们提前过一个充满欢声笑语的中秋佳节。

鲁山县民政局在该县张店乡界板沟村、崔沟村等6个村开展“庆中秋、迎国庆、送温暖”走访慰问活动,为驻村工作队及低收入群众送去大米300袋、棉被100条、褥子100条。该局充分发挥单位后盾支持作用,开展为轮换调整后的驻村工作队购置一套生活用品、发放一份防疫物资、提前发放一个月驻村交通费、购买一份人身意外伤害和大病医疗保险、进行一次慰问等“五个一”活动,落实各项保障待遇,进一步激发工作队员的干事创业热情。在走访慰问的同时,该局认真开展因灾致贫排查、协助申报奖补扶持资金等集中行动,重点对监测帮扶对象“应纳尽纳”和脱贫人口动态管理进行排查,扎实做好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及帮扶工作。

中秋佳节前夕,鲁山县城市管理局为城区585名环卫工人准备了价值10万余元的节日慰问品。今年以来,鲁山县着力提升环卫工人福利待遇和社会地位,先后将环卫工人基础工资由800元提高至1000至1200元,组织城管队员为环卫工人提供免费爱心午餐,每月评选优秀环卫工人进行表彰并发放奖励。

9月17日,鲁山县信访局驻库区乡白沟村第一书记李新潮联系爱心企业家,为20余户低收入群众送去价值4000余元的牛奶、月饼等物品。

“谢谢!太谢谢你们了,总是隔段时间来看看我,这都是党对我的照顾啊!”白沟村老人王留江激动地说。(鲁山县委宣传部马路 王永安 陈以显 尚柯 杨天增 黄晓丹)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