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鹤壁淇滨区:提级监督促灾后重建提“质”

2021年09月18日10:39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您家收到了哪些救灾物资?分别是啥时候收到的?你认为救灾物资分配合理吗?……”鹤壁淇滨区提级监督联合监督检查组到大赉店镇葫芦套村入户走访。

为扎实推进灾后恢复重建,淇滨区纪委监委抽调4个纪检监察室和区财政局、区审计局、区农业农村局、区民政局干部,成立提级监督联合监督检查组,下沉10个重点村(社区),开展灾后恢复重建和防止因灾返贫致贫专项监督检查。

监督检查组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救灾资金和物资管理、农作物改种补种补助资金发放、灾后重建项目实施推进以及村(社区)“两委”干部履职尽责、工作作风、遵规守纪等情况开展专项监督,坚决避免防汛救灾灾后重建工作中履职不力、贪污腐败、发放不公等问题。同时,对问题线索提级办理,紧盯灾后恢复重建和防止因灾返贫致贫工作中的违规违纪违法问题,对性质恶劣、情节严重、问题突出的线索,直查直办、提级办理、挂牌督办,为防汛救灾灾后重建和防止因灾返贫致贫提供坚强纪法保障。(鹤壁淇滨区宣传部 薛山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