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平安人寿濮阳中支大力推动“一老一少”群体金融知识普及宣传

2021年09月18日15:40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化解金融风险,最薄弱的群体就是老人和青少年,为了进一步提升“一老一少”群体金融知识素养,帮助其建立正确的金融消费观念,平安人寿濮阳中支联合社区民警、学校共同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活动,着力提升重点人群的金融知识素养。

9月17日,平安人寿濮阳中支联合社区民警,警企联动,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进社区活动,通过发放宣传折页、现场讲解、问题解答等方式向社区老年人讲解如何识别和防范非法集资、如何预防电信诈骗以及常见的金融知识,向参加活动的老年人强调购买理财产品一定要通过正规渠道,切勿贪图高额利益,提高自身防骗意和自我保护能力,引导广大老年人增强风险意识,提升金融消费自我保护能力。

同时,平安人寿濮阳中支与濮阳市绿城中学携手面向中学生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宣传活动,通过在学校设立咨询台、发放金融知识宣传材料,向中学生讲解金融诈骗及金融知识,同时解答学生家长关于金融政策等问题咨询,现场发放各类宣传页和宣传手册550余份,真正把合理消费、合规消费的金融消费理念灌输给青少年,把识别防范金融诈骗的方式方法教会青少年,进一步增强了青少年的金融风险防范意识。

未来,平安人寿河南分公司将抓好柜面这个宣传阵地,深入、持续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宣传活动,在为群众、客户做好服务的同时,也成为客户金融知识素养提升的宣传者、客户财产安全的守护者。(平安人寿河南分公司 薛光明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