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鹤壁市两个“医养结合”项目入选省级示范项目

2021年09月18日15:49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近年来,鹤壁市积极探索推进“医养结合”新型养老模式。近日,鹤壁市财政局联合相关部门积极申报,推荐的两个“医养结合”示范项目入选省级示范项目,获得省财政补助资金593万元,专项用于支持医养结合示范项目建设和综合服务能力提升。这是9月16日笔者从鹤壁市财政局了解到的。

“医养结合”新型养老模式是整合养老和医疗两方面资源,打造集养老护理、医疗康复于一体的托老中心,为老人提供持续性、针对性医疗、养老服务,满足社会多层次养老需求。鹤壁市通过县区推荐、专家审核评定,评选出鹤壁仁和中西医结合医院有限公司(鹤壁市山城区仁和养老服务中心)和鹤壁禧仁护理院有限公司为鹤壁市医养结合示范项目的实施单位。目前,两个项目均通过省级专家审核、现场核查等环节,成功入选省级“医养结合”示范项目。

“成功入选省级‘医养结合’示范项目,将进一步提升鹤壁市‘医养结合’服务综合能力。这笔资金的使用,也将进入‘医养结合’示范项目在线监控平台,强化资金监督管理,保障财政资金的安全。”鹤壁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鹤壁市财政局将对接县区财政部门,对补助资金实行专项管理、分账核算,确保资金专款专用。同时根据卫健、民政部门提交的拨款审核意见,及时将资金拨付到项目实施单位,加快预算执行进度,提高资金使用效益。(鹤壁市委宣传部 陶俐伶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