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河南今年第七批581.9亿元地方债成功发行

郭同欢
2021年09月19日08:52 | 来源:大河网-大河网
小字号

  记者从省财政厅获悉,9月17日,河南省在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公司(北京)成功发行政府债券581.9亿元,其中,一般债券69.3亿元(含柜台债5亿元),专项债券512.6亿元(含中小银行专项债257亿元)。债券期限分别为3年、5年、7年、10年、15年、30年,均以国家规定的最低利率中标,平均利率3.24%。

  本次发行的新增专项债券主要用于全省各市、县(区)政府确定的城乡发展、社会事业、棚户区改造、中小银行发展等有一定收益的公益性项目,有效保障了我省重大项目和重点领域资金需求。其中,中小银行发展专项债券为我省首次发行,对增强我省中小银行资本实力,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截至目前,我省2021年共发行政府债券3006.5亿元,其中,新增专项债券1643.6亿元,占财政部下达我省2021年新增专项债券额度的80.43%,总量在全国排名第四。

(责编:王佩、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