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常规巡察与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相结合

河南桐柏以高质量巡察护航县域高质量发展

2021年10月18日17:00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全县上下特别是巡察和被巡察单位的同志们,要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发扬连续作战的工作作风,坚决完成县委交办的各项巡察任务,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持续巩固桐柏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加快建设富强、创新、开放、文明、美丽、幸福的现代化桐柏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日前,在桐柏县召开的十三届县委第一轮常规巡察暨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动员部署会上,县委书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贾松啸提出明确要求。

自实施县级巡察以来,桐柏县全面落实政治巡视巡察要求,开拓创新、砥砺前行,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保障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见实效,全面完成十二届县委任期内巡察全覆盖任务,为全县经济社会事业健康发展提供了坚实的政治保障。

十三届桐柏县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将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被巡察单位落实巡察整改政治责任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情况,重点了解整治“四风问题”、担当尽责、为民服务、依法廉洁用权,整治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在资金管理、资产处置、资源配置、资本运作和工程项目等方面的廉洁情况。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重点了解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基层党组织建设、执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选人用人、制度建设情况。

在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中,巡察组将重点了解党中央、省、市、县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的学习贯彻落实、作风效能、履行职责、廉洁自律等方面的情况。

同时,为落实中央关于涉粮问题专项巡察有关安排部署,本轮巡察将在发改委系统开展涉粮问题专项巡察试点工作;重点了解粮食企业改革、具有粮食行政管理职能的部门履职情况、检查储备安全管理、购销领域监管、项目审批、专项资金发放、企业经营和安全生产、行政审批等方面的问题;了解失职失责、履职不公、执法不严等问题。

据悉,此轮巡察县委派出9个巡察组,分别对县发改委(含原粮食局)、城管局、住建局等10个县直单位党组织进行第一轮常规巡察暨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巡察时间45天。巡察期间,巡察组将采取常规巡察与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相结合的方式同时开展工作。(桐柏县委宣传部 李彦 王冉 供稿)

(责编:姜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