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河南唐河:国企出手让“平价砂石”省钱入农户

2021年12月10日10:37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阳12月10日电 (时岩)近年来,河砂价格因市场因素而居高不下,一些非法组织和团伙欺行霸市、强买强卖,业主买砂不仅价格较贵且短斤少两、以次充好,增加了城乡居民装修、自建房屋等用砂成本。

为彰显国企担当,河南唐河县国有企业鑫淼砂石有限公司积极响应惠民号召,面向城乡居民自建房及装修类用砂客户,以80元/吨(免运费、含税)的价格,采取电话订购、上门核实、送货到家的便民措施,让百姓足不出户享受“惠民砂石到家”的服务。据介绍,原本砂石价格为水洗砂每吨90元,泵砂每吨75元。

价格为啥能降下来?据介绍,该县于2019年5月设立“惠民平价砂石基地”,建设资金50万余元,配备数名专职工作人员负责该项业务办理,业务范围涵盖县域及15个乡、镇,采取疏堵结合,打击砂霸的方式,对符合政策要求的居民,优化购砂流程,简化购砂手续,同时采用信息化手段,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据介绍,至目前唐河累计巡查河道5.3万公里,出动水行政执法人员5815人次,车辆1483辆次,打击非法采砂行为143起,水行政执法立案50起;联合执法50余次,扣押机械车辆53台,清理砂堆4116立方米。累计为1.2万户居民提供平价砂石92.4万余吨,为群众节约用砂成本4982万元。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