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郑州市跨区工作的人到底用不用做核酸?

2022年01月15日10:26 | 来源:大河网-大河网
小字号

  1月13日晚,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关于重点区域重点人群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的通告,决定在重点区域重点人群开展核酸检测。

  采样时间为1月14日9:00-18:00。采样对象包括:1、郑州市域内所有封控区、管控区居民(包括本地常住人口、暂住人口、临时流动人口、外籍人口等)。2、金水区、二七区、中原区、管城回族区,航空港区、高新区6个城区(含开发区)区域内所有居民(包括本地常住人口、暂住人口、临时流动人口、外籍人口等)。

  信息发出后,大河网“疫情防控互助通道”收到不少网友留言:“我在东区居住,工作在金水区,需要做核酸吗?”“我在经开区居住,需要跨区工作,不做核酸检测会变黄码吗?”

  针对以上疑问,记者联系了郑州市多个街道办事处,了解具体政策。

  郑州市金水区东风路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表示,如果工作地点在他们辖区内,居住地不在,本着对自己和对他人负责的原则,建议在工作地附近就近进行核酸检测。

  随后,记者又致电了郑州市高新区枫杨街道办事处,这里的工作人员明确告知,在区域内工作的人员,无论是否在此居住,还是建议按照规定进行核酸检测。

  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不论是工作单位还是居住地,只要这些所在区域之一需要开展核酸检测,就需要做。至于在哪里做,一是可以随着所在区域做,二是可以自己去做,“这些都是按照惯例执行的,去年8月份、11月份的两轮疫情,郑州都是这么做的,目前还是按照这个既定的政策执行。”

  最后,还是提醒广大居民,郑州防疫攻坚正处于关键时期,涉及18号通告跨区域工作的市民,请第一时间询问附近街道办的准确政策,及时就近进行核酸检测,以免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张黎光)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