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一样的女子” 王珊珊:铿锵玫瑰 河南骄傲

2022年02月17日16:02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相关视频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17日16:02
上传视频,来人民播客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0条新闻

虎年新春,中国女足战胜韩国队,取得了亚洲杯冠军,女足队长、河南姑娘王珊珊被评为“亚洲杯最有价值球员”。

作为中国女足的顶梁柱,王珊珊到底有哪些不为人知的故事?日前,人民网记者来到王珊珊的家乡河南洛阳一探究竟。

2月6日亚洲杯决赛当晚,王珊珊的家人们在洛阳市涧西区东升第三小学观看直播。准时齐聚收看王珊珊的重要比赛,已经成为家里人的习惯。

“我姑娘是最棒的!”在中国女足决胜球射门成功的刹那,王珊珊的爸爸王瑞金忍不住从椅子上蹦了起来。“姑娘,你们辛苦了,你是我们的骄傲!”

王珊珊的母亲周玉花表示,输赢不是主要的,只要王珊珊没有受伤,她就放心了。

“珊珊从小就是个很坚强的孩子,哪怕摔疼了也不掉眼泪。”这是王珊珊的爸爸对她的评价。

王珊珊的小学体育老师耿宏杰喜欢踢足球,他把足球作为排球队热身的一个项目。由此,王珊珊对足球逐渐产生了兴趣。耿宏杰说,王珊珊的体质很好,“珊珊在训练的时候很能吃苦,她身上有一股韧劲儿和狠劲儿。”

从13岁起至今,王珊珊的足球路走了19年。在家人们的眼里,王珊珊是一个不爱说话的人,但她总能把自己认定的事儿坚持干到底。

王珊珊和弟弟王晨的年龄相差不大,体重也差不多,但王晨却从来没有“打赢过”王珊珊。“这么说吧,我和她就不是一个级别的。”

王珊珊虽然不爱说话,但是做事非常认真,干一件事一定会做好。

“用一个词形容她就是‘雷厉风行’,她就是风一样的女子。”王晨说道

女足夺冠后,王晨对王珊珊和女足队员们竖起了大拇指。“是11人的团队造就了‘最有价值的球员’,大家都辛苦了!”

从去年鲍珊菊在东京奥运会场地自行车项目上拿下金牌,到今年女足亚洲杯王珊珊率队夺冠,河南姑娘们以自身为榜样激励着每一位运动健儿奋勇前行。

“我相信,从洛阳走向世界舞台的运动员将会如雨后春笋般不断涌现。”洛阳市体育局长卢铁军如是说。

(责编:肖懿木、徐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