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全国首家焦裕禄精神青年学校在科传学院成立(纪念焦裕禄诞辰100周年)

龚砚庆 史长来 通讯员 徐楠
2022年04月02日08:21 | 来源:河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全国首家焦裕禄精神青年学校在科传学院成立(纪念焦裕禄诞辰100周年)

  “20多岁的焦裕禄,武,剿匪反霸、担架支前;文,植树造林、绿我涓滴。同是青年的我们,成长于新时代,怎能不干出一番新业绩?”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以下简称“科传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老师张磊的提问,引起了师生共鸣。

  这是该学院焦裕禄精神青年学校成立现场思政课上的一幕。

  4月1日,全国首家焦裕禄精神青年学校在科传学院成立。共青团开封市委、兰考县委有关部门提供支持,河南日报报业集团进行指导。

  “老师是80后、90后,学生是00后,如何让青年师生领悟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丰富内涵和时代意义,是我们一直在思考的问题。”科传学院团委副书记王蓬说。

  由于地处开封,科传学院很多师生都去过兰考。“为什么不把师生对焦裕禄精神天然的亲近感引流到校园里呢?”思政课老师备课时的交流,成为打开红色教育新思路的一把钥匙。

  呼应师生期待,科传学院积极与相关单位对接,成立了焦裕禄精神青年学校。学校依托科传学院教学科研特色及主办方河南日报报业集团的党媒优势,深入挖掘焦裕禄同志从事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故事,以期在党团共建、思政育人、弘扬“三股劲”等方面作出新探索。

  “今年是焦裕禄同志诞辰100周年,也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科传学院的学习载体创新很有意义。”共青团开封市委书记王中国表示,将全力支持青年学校工作,“让更多青年师生把好传统带进新征程,将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

(责编:杨晓娜、辛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