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洛阳市西工区: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减证便民”

2022年04月06日15:29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最大限度地“减证便民”,洛阳市西工区全面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减少不必要的证明、循环证明、重复证明,加快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洛阳市西工区把推进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纳入全区“放管服”改革工作重点内容,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先后印发《关于进一步清理规范各类证明事项的报告》《西工区全面开展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西工区区级证明事项告知承诺清单的通知》,对全面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工作分别作了安排部署,持续推动任务落实。

西工区通过媒体平台、政务服务平台、区政府网站、办事大厅和普法进社区等方式,积极向辖区内企业和群众宣传该制度,告知申请人在办理行政事项时,可自主选择适用告知承诺方式或者依法提供法定证明材料,鼓励申请人选择告知承诺方式办理行政事项。若申请人书面承诺已经符合告知的相关要求并愿意承担不实承诺的法律责任,不再索要有关证明并依据书面承诺办理相关行政事项;需要申请人补正有关材料、手续的,一次性告知需要补正的内容;需要进行现场踏勘、现场核查、技术审查、听证论证的,及时安排、限时办结。

此外,洛阳市西工区充分发挥法治督查“利器”作用,区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先后多次深入有关部门对告知承诺制工作进行倒查回访,督导告知承诺制事项办理、政务服务数据共享平台建设以及诚信管理体系支撑情况,协商解决工作难点堵点问题,持续推动公布告知承诺制证明事项的办理进度。(洛阳市西工区委宣传部供稿  王文娟)

(责编:杨晓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