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本周五!洛龙这场线上音乐会“春日开放”!

2022年04月14日17:52 |
小字号

华灯初上,清风徐徐,兴洛湖公园的如画风景中聚集着一群人,他们围坐在湖畔的露台上,不时传来阵阵歌声和笑声……这不是某部电影的画面,而是洛龙读书会即将全新推出的线上活动——音乐会客厅中的场景。4月15日至5月6日,洛龙区将以兴洛湖驿站户外露台为主场,以每周线上直播形式开展洛龙读书会“闪光的青春 动人的音乐”音乐会客厅系列活动,讲好青春故事,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文化力量。

以乐会友,传递青春力量

本期“洛龙读书会 音乐会客厅”系列活动以“闪光的青春 动人的音乐”为主题,将邀请林东国、田华、丁楠等洛阳本土原创音乐人、说唱歌手、街舞达人等青年嘉宾,通过现场演唱歌曲、即兴舞蹈等形式,为观看直播的网友带来全新的视听盛宴。以歌舞会友、促膝畅谈,活动现场,各位嘉宾还将分享各自的人生经历和音乐故事,解答网友好奇的问题,以轻松的形式、新潮的表演讲好洛龙青春故事,传播青年文化,架起和年轻人沟通的桥梁。

以乐传情,感受城市温度

音乐见证城市的变革,体现城市的温度,“洛龙读书会 音乐会客厅”系列活动中,数位生长、扎根在洛阳的音乐人将向网友讲述各自独具特色的洛阳记忆以及洛阳带给他们的文化烙印,《洛阳牡丹》《书说洛阳》《应天门》等富有城市特色的原创歌曲将在活动中陆续登场,《洛阳速度》《疫情时刻》等疫情防控背景下诞生的原创歌曲也将在直播间上演,“声”援奋战在防控一线的广大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用歌声传递城市温度,用音乐守护共同的城市记忆。

为乐肆放,体会浪漫情怀

“受线上直播音乐节的启发,我们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当下创新线上传播渠道和节目内容,通过与辖区音乐爱好者合作,搭建多元文化空间,使“洛龙读书会”这个文化品牌真正成为群众的精神家园。”洛龙区文广旅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为打响“洛龙读书会”品牌活动,洛龙区进行了丰富的“云探索”,开展了“洛龙读书会 云端迎新年”“云端咖啡生活体验节”等形式多样、内容新颖的主题线上活动。运用更丰富的呈现手段,走进更广阔的公共空间,连接更多的群体和机构……努力的破圈与融合,使优质文化的感染力不断放大,让图书馆、城市书房等辖区公共文化服务场所的“外墙”在不断的尝试与探索中得到无限延伸。

用音乐寄情,用故事暖心,忙碌日子里的片刻欢愉,让嘉宾和观众在沉浸式的环境中寻找情感共鸣,共同定义那一份意义与美好。青春闪光,音符动人,好声音好故事,等你一起来体会!洛龙读书会“闪光的青春 动人的音乐”音乐会客厅系列活动即将上线,这场独特的“云端音乐会”,期待你的参与!(洛阳市洛龙区委宣传部 郑雅静、谢芳)

(责编:杨晓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800吨新鲜蔬菜驰援上海
  • 河南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将统一"换装"
  • 信阳万亩茶山披绿装 毛尖采摘正当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