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刘伟在河南博物院调研时强调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要求 坚持文旅文创融合 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刘亚辉
2022年04月21日08:09 | 来源:河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要求 坚持文旅文创融合 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4月20日,省政协主席刘伟在河南博物院调研,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论述,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部署,发挥文物大省优势,大力实施文旅文创融合发展战略,为现代化河南建设提供文化滋养。

  在河南博物院各展厅,刘伟仔细观看展陈的历代文物,认真听取讲解,询问基础设施建设和文物保护、展览、研究等情况。他指出,河南是文物大省、文化资源大省,河南博物院精品文物数量多、种类全、品位高、价值大,是见证中华文明发展轨迹、展示中国历史发展脉络的文化艺术宝库。他强调,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文物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一系列重要论述、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为文物事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要求,增强对历史文物的敬畏之心,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加大保护力度,推进合理适度利用,把博物院打造成为我省知名文化名片。

  在河南博物院华夏古乐厅,演员们用骨笛、编钟、古琴、陶埙、排箫等古乐器,演奏的古乐和现代音乐,时而恢弘大气,时而婉转清幽。刘伟对大家的表演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古乐演奏这一形式,让观众近距离感受文物的超凡魅力和古人的精神世界,是领略中原文化、黄河文化、华夏文脉的重要窗口。要充分挖掘河南文化资源,坚持文旅文创融合战略,适应群众需求和市场规律,加快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激发优秀传统文化的生命力感染力,高质量推进文化事业新发展,为增强文化自信提供坚实支撑。

  省政协秘书长汪中山一同调研。

(责编:黄莎、辛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