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双园”迎宾!宜阳再添文旅新地标

2022年04月29日17:08 |
小字号

4月29日,洛水昌谷文旅度假区、七彩童话动物王国“双园”迎宾,凤仪步行桥建成通行,宜阳新添热门网红打卡地、文旅新地标。

洛水昌谷位于宜阳县柳泉镇,北邻省道郑卢线,南与灵山风景区隔洛河相望,东与宜阳县城相连,西连新伊高速,是省市县“十四五”规划的重点旅游项目,按国家5A级景区标准打造的大型旅游度假康养运动综合体。自洛阳市区出发,沿滨河南路、滨河北路,可直达景区。连接连霍高速、郑卢高速、洛栾高速的新伊高速,也在景区开设了上下站口。从洛阳机场、龙门高铁站、洛阳市区前往洛水昌谷,车程均在40分钟以内。

2018年开工以来,历经4年,“洛水昌谷”已初具规模:航空小镇一期完成并投入使用。14座大中小桥梁,长11.66千米的火车道环线完成并可使用,复古蒸汽小火车蜿蜒前行,串联起园内核心景观,让美景流动起来、动感十足;五湖、二条联通河渠等构建起河湖岸线总长度超过110公里,且全部具有通航能力的水系,碧水蜿蜒、波光荡漾的北方水乡跃然眼前。中央大草坪、精灵屋基本建成,瞬间能把人带入梦幻浪漫的童话世界,堪称拍照出片“神器”。微地形、绿化、管网等配套基础设施工程等已基本完成,全园部分区域具备开放条件。托马斯火车小镇、奥莱小镇、卢卡镇、童话镇等四镇,羊角村一期、商业街、八角街,商业街、游客服务中心、生态停车场等正在加紧建设。

项目全部完工投用后,将呈现河渠湖塘相连、湿地相伴、绿地相随,魅力十足的水生态长卷。异域风情、特色鲜明的六个小镇、二街、一村、一栈建筑群和国内最具规模的羊角村风格建筑群;国内目前运营里程最长的蒸汽窄轨小火车;拥有272座各具特色的桥梁的桥梁建筑博物园;4000艘形式多样电动手动游船,将创国内单一景区之最。

作为连接洛水昌谷、灵山寺风景区,县境内第二座跨洛河步行桥,凤仪桥因其“高颜值”备受瞩目。凤仪桥工程是宜阳县洛河生态治理PPP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南起莲花公园东大门,北接洛水昌谷,全长460.88米,桥梁最大宽度7米,全桥共7联,颜色洁白、造型优美、动感十足,宛如珍珠长链,串联起本区域内多个景区,形成文旅新地标小集群。

走过凤仪桥,一路向南,位于该县莲庄镇莲庄村的七彩童话动物王国项目内,花已开好,萌宠就位,只等您来。据悉,该项目是集动植物园、游乐园、农业采摘、研学教育、团建活动等项目为一体的复合型旅游度假精品园区,年可接待游客量预计达150至200万人次,全部建成后将成为洛阳市最大的集动植物与游乐项目为一体的5A级旅游景区。

入园玩点啥?六大板块,个个有亮点:在动物园板块,观赏大熊猫、老虎、狮子、大象、斑马、长颈鹿等珍贵大型动物;到游乐园板块,尽情畅玩摩天轮、过山车、自控飞机、大摆锤、滑行龙等游乐设施;在青少年教育园板块和生态植物园板块,孩子们可以近距离认真观察、辨识生活中少见的珍稀动植物;到了采摘园板块,大家可以享受亲手摘花采果收菜的乐趣,旅游商业综合体板块可为入园游客提供优质保障。

小长假期间,七彩童话动物王国还将举办为期6天的七彩童话音乐节,乐队嗨唱、花车巡游、醒狮表演等六大精彩主题活动将引领游客玩得舒心、吃得安心,与美丽花海、可爱动物相伴,与动听音乐共融,以花为媒、以乐会友,尽情享受音乐动感和欢乐,感受不一样的“宜阳之春”,度过一个不一样的开心假期。(宜阳县委宣传部 张珂 仝少飞 周伟星)

(责编:杨晓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800吨新鲜蔬菜驰援上海
  • 河南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将统一"换装"
  • 信阳万亩茶山披绿装 毛尖采摘正当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