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郑东新区224套公租房完成一键分配

2022年05月02日17:13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敲击一下键盘,系统启动公租房自动配租模式,再敲击一下键盘,屏幕上定格了最终结果。4月29日上午,2022年郑东新区公租房第一批、第二批自主报名分房仪式举行,224套一居室房源经系统自动完成分配。本次配租仪式由郑东新区纪委全程监督,并邀请了6位公租房住户代表参加摇号。

据悉,此次配租的公租房项目为融创美盛德园,位于郑东新区和风街与俊贤路交叉口东南角,整个分配工作流程部署周密、措施得当、程序严谨,使用了2021年郑州市住房保障中心引进的公租房电子化管理系统,该系统采取公开自动摇号分配,对公租房分配更公平公正。

近年来,郑东新区住房保障部门不断加大住房保障力度,多措并举,不断实践探索,坚持动态管理,积极探索保障性住房诚信管理机制,定期复核,精准保障,提速公租房家庭配租。截至目前,郑东新区共16个项目10906套公租房,已配租12个项目8898套,正在建设3个项目928套,正在配租1个小区,即此次要分配的融创美盛德园项目。

“住房保障是基本的民生事业,不仅申请家庭非常关注,社会关注度也很高,我们通过不断完善配租机制,真正做到公开、公平、公正,让群众满意,让保障申请家庭尽早搬进公租房实现住有所居。”郑东新区住房保障中心相关负责人说。(郑东新区建设局住房保障办 张超供稿)

(责编:王佩、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800吨新鲜蔬菜驰援上海
  • 河南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将统一"换装"
  • 信阳万亩茶山披绿装 毛尖采摘正当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