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艺术乡村 山水洛阳”摄影大赛在洛宁爱和小镇启幕

2022年05月03日11:07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最美人间五月天,不负春光与时行。5月1日,由洛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洛阳市民间文艺家协会、洛阳摄影家协会、中共洛宁县委宣传部、洛宁县文广旅局和洛阳三彩(国际)陶艺村联合承办的首届“艺术乡村 山水洛阳”摄影大赛在洛宁县罗岭乡爱和小镇拉开帷幕。

此次赛事紧跟“美育中国”计划,旨在描绘洛阳乡村之美,以“乡村生态、乡村生产、乡村生活”主题为创作方向,结合河洛文化、牡丹文化为题材,讴歌洛阳美丽家园,赞美新时代新风尚,进一步展现多彩洛宁,“果”然不同的魅力风采,以及洛阳人文、自然、陶瓷、艺术与河洛文化,发现乡村之美。作品征集时间为5月1日至9月1日,设1名特等奖、3名金奖、6名银奖、10名铜奖、80名优秀奖,届时,爱和小镇将拿出价值16.6万元的三彩艺陶瓷作品作为奖品。

洛宁山清水秀、风光旖旎,生态环境十分良好,被授予“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4A景区神灵寨、3A景区爱和小镇、全宝山森林公园、故县西子湖等自然生态景观风光宜人。去年以来,该县紧紧围绕全市“151”工作部署,立足“洛阳南部生态涵养区”功能定位,积极融入全省伏牛山乡村旅游体系,以争创“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为抓手,围绕“水美洛宁 运动休闲度假地”战略目标,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以富民为导向,深耕农文体旅融合发展,打造洛书文化地标,丰富旅游业态,发展精品民宿,着力构建“一心、一廊、两环、九区、七镇”全域旅游大格局,建设河洛文化旅游名县,助力青年友好型城市建设。

爱和小镇位于洛宁县罗岭乡前河村,又名洛阳三彩国际陶艺村,占地面积约3000亩,经过艺术雕琢的山村,仍保留着醇厚的天然趣味,山间芳树遍植,传统民房、窑洞点缀其间,以陶缸为原料的创意作品随处可见,每年吸引数十万人前来观光,是洛宁文旅融合发展的一个亮点。

该县相关负责同志表示,此次赛事是洛宁抢抓文旅产业新风口,坚持颠覆性创意、沉浸式体验、年轻化消费新导向,塑造“多彩洛宁”主题形象,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建设文旅强县的一大举措。就是通过各位摄影家的传神镜头,将洛宁的乡村之美、艺术之美、山水魅力推向全市、全省、全国,以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全面助力乡村振兴,以文旅文创融合发展促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洛宁县委宣传部 赵笑菊 杨慧怡)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800吨新鲜蔬菜驰援上海
  • 河南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将统一"换装"
  • 信阳万亩茶山披绿装 毛尖采摘正当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