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漯河33号通告:发生本土疫情县区来(返)漯人员赋红码

2022年05月07日08:56 | 来源:漯河日报
小字号

  漯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关于做好重点地区来(返)漯人员管理的

  通 告

  (2022年第33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精神,严密防范疫情传播风险,现就做好郑州市、许昌市等涉疫城市来(返)漯人员疫情防控工作紧急通告如下:

  一、目前我市在许昌、郑州等涉疫城市的居民,近亲属和所在单位要主动加强联系,劝阻其近期暂缓返漯。确需返漯的,必须提前三天向社区(村)和单位进行报备,报备方式如下:

  1.通过手机在“支付宝APP—豫事办—来(返)豫报备—社区报备”入口,如实进行个人信息报备,抵漯后及时向社区(村)、单位报告个人行程;

  2.无智能手机或手机报备不方便者,须通过电话方式报备或通过本地亲友代为报备,抵漯后及时向社区(村)、单位报告个人行程。

  二、全市各县区、功能区和各级各类机关企事业单位,各社区(村)立即排查4月24日(含)以来自郑州市、4月18日(含)以来自许昌市来(返)漯人员,根据情况实施分类管控:

  1.来(返)漯已满14天的,实行常态化管理;

  2.来(返)漯已满7天但不满14天的,不赋码,落实一次核酸检测,如检测结果阴性,进行居家健康监测到14天,在第14天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如检测结果阴性,转为常态化管理;

  3.来(返)漯不满7天的,赋黄码,实行居家隔离至满7天,期间每两天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如第7天检测结果阴性,再进行7天居家健康监测,期间第2、7天再分别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如检测结果阴性,转为常态化管理;

  4.5月7日起,对郑州市、许昌市等涉疫地区发生本土疫情的县区来(返)漯人员赋红码,实行“7天集中隔离+7天居家隔离”,并由各县区、功能区负责点对点闭环转运至集中隔离点,进行7天集中隔离,期间第1、3、5、7天进行核酸检测,第7天进行双采双检,结果均为阴性的,转黄码,再进行7天居家隔离,期间第2、7天进行核酸检测,如检测结果均为阴性,转为绿码,实行常态化管理。

  三、对未及时报备(包括故意隐瞒旅居史、接触史、健康状况等)、不履行疫情防控义务和拒不配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者,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核酸检测等费用自理,造成疫情输入和扩散等严重后果的,依法依规追究责任,列入个人征信黑名单。鼓励广大居民有奖举报各类来(返)漯不报备、隐瞒行程或不配合落实疫情管控措施的行为和个人。

  四、各社区(村)在24小时之内,未排查出郑州、许昌等涉疫城市来(返)该社区(村)人员,造成疫情输入扩散风险的,给予负责同志问责处理。

  五、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相关县区、功能区可在我市与疫情严峻城市接壤的县界、乡界、村口等道路设置疫情防控服务点,排查来(返)人员“两码一证”并予以分类管控。

  六、对于省内或省外发生本土疫情、疫情外溢风险较高的城市,各县区(功能区)可参照以上管理措施执行。

                                                          漯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5月6日

(责编:辛静、杨晓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800吨新鲜蔬菜驰援上海
  • 河南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将统一"换装"
  • 信阳万亩茶山披绿装 毛尖采摘正当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