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郑州战疫:党员“双报到” 社区聚合力

人民网 时岩
2022年05月07日11:33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受访者供图

5月6日早上6点多,郑州市郑东新区商都路街道办事处各社区里,不少人忙活起来——有人穿着红马甲,有人套上“大白”服,有人支桌子,有人拉警戒线……他们,正为当天的核酸检测做准备。

“早!”7点半,见有人排队,一名“红马甲”微微点头,和大家打招呼。他叫张超,是河南省科技厅的一名党员。两天前,按照党员到社区“双报到”要求,他在居住小区就地转为志愿者,加入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

“在我们社区,像我这样的志愿者有10名。”张超说,他忙的事儿挺多——维持秩序、登记扫码,一刻不停。

社区里,小喇叭响起:疫情防控期间,请不要扎堆聚集,谢谢配合。一群小朋友在社区玩耍,张超看到赶忙劝离。

受访者供图

“尽锐出战、以快制快,尽快圈住封死捞干扑灭疫情!”面对新一轮疫情,5月3日,郑州市要求,主城区内各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含中央驻郑、省直机关单位)、企业工作人员居家办公。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立刻向居住地所属社区报到,就地转为社区志愿者,全面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5月4日,郑东新区商都路街道办事处按照要求,坚持管控、服务双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各项重点工作。社区、物业、志愿者全部到位,严格落实2米线、错峰错时、信息登记、出入管理等防控措施,确保核酸检测安全、有序、高效。

同时,郑州市要求,紧贴群众实际需求,科学设置核酸检测点位;严格小区出入管控,减少社会人员流动风险;用心用情服务保障,筑牢爱心暖心防疫防线。在小区内核酸检测点位设置学生绿色通道,为上网课的孩子提供便利;建立特殊群体服务台账,指定服务专员,每天落实1个电话问候,帮助解决生活困难;开展核酸检测敲门行动,为居家隔离人员提供上门服务。

“因为要求足不出区,加强管理,工作量增加。党员向社区报到,帮了大忙!”社区工作站工作人员王育峰说,“双报到”党员加入,充实了社区工作力量,与办事处、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把工作安排得更加顺畅、有序。

“社区工作人员不仅要按时完成核酸检测和特殊人员服务工作,还有大量的登记、健康码变码等工作,从早忙到晚,非常辛苦。我们从中学到敬业精神,学到服务群众的方法。”张超说,“社区居民配合起来,一定能早日扑灭疫情!”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800吨新鲜蔬菜驰援上海
  • 河南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将统一"换装"
  • 信阳万亩茶山披绿装 毛尖采摘正当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