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河南:货车司机只要不是红码 不得劝返、不得强制隔离

2022年05月08日17:23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郑州5月8日电(记者王玉兴)“只要货车司机的健康码不是红码,即便没有进行‘入豫报备’,没有申办通行证,任何防疫检查点都不得劝返,也不得强制隔离。”5月8日,河南省物流保通保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致货车司机的公开信,再次为货运保驾护航。

公开信明确,为了畅通货运物流,坚决纠正“层层加码”和“一刀切”问题,只要符合“两码一证”要求,货车司机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绿码、通信行程卡绿色(包括带*号)、体温检测正常的,即可直接通行,不得劝返。

公开信指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货运物流保通保畅任务艰巨繁重。货车司机作为一个特殊群体,既是货运物流的承担者,又是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的贡献者,还是疫情防控的逆行者。为了更好更快地控制消灭疫情,各地区都采取了严格的管控措施,这既减少了疫情的传播,也给货车通行带来了阻碍和不便。

河南省明确规定,全省所有防疫检查点都对全国核酸检测结果互认通用,只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在48小时内,就不必再做;而且核酸检测对货车司机均是免费的。核酸检测结果超过48小时的,按照“即采即走即追”原则,进行“核酸检测+抗原检测”,抗原检测阴性的,即可直接通行,不必等待核酸检测结果。

全国统一式样的通行证是疫情期间物资保供凭证,可优先快速通行,司机可以随时通过收发货企业在“豫事办”APP上申办。针对外省入豫货车,建议司机通过“支付宝”“豫事办”“入豫报备”系统填报相关信息。

此外,信中提到,河南省正在研究支持和鼓励各类货车通行高速公路的优惠政策。

(责编:慎志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800吨新鲜蔬菜驰援上海
  • 河南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将统一"换装"
  • 信阳万亩茶山披绿装 毛尖采摘正当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