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河南息县:治淮工程施工忙

2022年05月15日08:57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治淮工程施工忙。胡大为摄
治淮工程施工忙。胡大为摄

人民网郑州5月14日电(记者王玉兴)火花飞溅,焊机嗡嗡作响。吊车伸长吊臂,把横梁稳稳安放在墩柱上。初夏时节,位于息县的河南省大别山革命老区引淮供水灌溉工程施工现场,一派火热的场面。

施工现场人员多,流动性强。面对复杂严峻疫情,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三峡建设公司大别山项目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政策,保障施工生产。在确保物资满足日常生产的同时,增加物资储备量,严格人员流动管控,科学组织施工。

目前,项目的息县枢纽工程已成功完成节制闸全部水下工程施工,交通桥、检修桥吊装,1-10#闸室混凝土浇筑和启闭机安装,在5月10日顺利通过节制闸水下工程阶段验收。下一阶段,大别山项目部将全面展开桥头堡桩基施工和闸室门机轨道安装作业,并在近期启动二期围堰拆除作业。

河南省大别山革命老区引淮供水灌溉工程是国家“十三五”规划的重点水利工程,河南省实施“四水同治”重点推进的十大水利工程。项目建设范围涉及信阳市息县、淮滨、潢川三县,主要工程内容包含息县枢纽工程、城市供水工程和灌溉工程。工程建设完成后,每年可提供城市生活用水1.03亿立方米,解决103万人吃水问题;为两岸灌区提供6200万立方米农田灌溉用水,年增产粮食1.87亿斤;可有效改善淮河上游航运条件;利用生态流量发电,每年可带来约1000万元发电效益。

(责编:肖懿木、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