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你好!城市里的动物“邻居”    

2022年05月23日15:25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疣鼻天鹅和它们的宝宝。李新华摄
疣鼻天鹅和它们的宝宝。李新华摄

人民网郑州5月23日电 (张毅力)水积而鱼聚,木茂而鸟集。斑嘴鸭、夜鹭、白鹭……两年前,随着一对国家二级野生保护动物疣鼻天鹅在郑州市郑东新区安家,越来越多的野生动物在这里生活、繁衍,成为市民的“新邻居”。近日,郑州市生态环境局郑东新区分局(以下简称“东区环保分局”)在疣鼻天鹅一家的栖息地郑州市北龙湖,向市民发起保护生物多样性的倡议签名活动。

5月22日是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今年的主题是“为所有生命构建共同未来”。据东区环保分局工作人员张笑南介绍,近年来在郑东新区仅野生鸟类就发现有20多种。

如今的郑东新区,水城共融宛如江南水乡。贾鲁河上下游96公里,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人水和谐,成为郑州的“绿珠链”。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