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汝州首批50辆农机出征 “三夏”农机跨区作业拉开序幕

2022年05月23日15:12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此次我们将前往驻马店进行跨区作业,目前车辆均已办理跨区联合作业证,机手也全部做了核酸检测,我们与当地签有6.5万亩的作业协议,等车到驻马店我们就能展开作业。”5月20日下午,在汝州市三夏农机跨区作业服务启动仪式上,汝州市麦黍稷农机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郑风坡高兴地说。

当日,汝州市举行2022年汝州市三夏农机跨区作业服务启动仪式,作为主力军,麦黍稷农机专业合作社将有拖拉机、搂草机、打捆机20多台/辆出征开展“三夏”跨区作业。

“我们合作社现有50台大型拖拉机,打捆机80台,其中包括大圆捆30台,小方捆50台,搂草机18台,今年共出动90余台/辆外出作业,完成驻马店6.5万亩作业后,继续转战安徽、山东,分别完成7万亩、5万亩的作业协议,6月20日左右可返回汝州,一个月时间预计收入900余万元。” 郑风坡说。

据了解,该市农机局为保障农机“三夏”跨区工作顺利进行,先后向符合条件的农机手免费发放跨区作业证300余份,并现场由农机监理站工作人员为合作社新购买机具办理入户手续,协调多单位保障农机跨区作业和农机售后工作。

“近年来,汝州市跨区机收规模不断扩大,跨区作业机手队伍不断壮大,作业机具越来越先进,作业技术越来越过硬。在接下来的5个月时间,汝州市预计有近500台联合收割机外出参加跨区作业,预计实现收入近1.5亿元。”汝州市农机局党组书记田继平说。(汝州市委宣传部魏森元 崔高阳供稿)

(责编:于思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800吨新鲜蔬菜驰援上海
  • 河南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将统一"换装"
  • 信阳万亩茶山披绿装 毛尖采摘正当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