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河南封丘:麦覆陇黄正当时 厉兵秣马战“三夏”

2022年05月23日15:16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为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三夏”期间全县农村各项重点工作,推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高质量开展,封丘县科学研判、精心谋划,选派200名县直机关干部,深入全县19个乡镇蹲点包片,做好“三夏”帮扶工作。

快速集结,迅速行动。日前,召开了封丘县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暨“三夏”干部下沉一线帮扶专项活动动员会,要求选派的120名乡科级干部和80名一般干部会后立即到岗到位,全部下沉到乡镇站区,全身心投入到服务指导“三夏”工作中。

压实责任,突出重点。该县根据“三夏”不同阶段的重点任务,编发了《封丘县“三夏”工作服务队工作提示》,目前第一期工作提示已发至每位下沉干部,要求他们重点帮助下沉乡镇切实做好抢收抢种、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秸秆禁烧、联户代表网格化管理体系建设、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巩固脱贫成果促振兴等重点工作,并对各项工作任务完成的标准和时间节点提出具体要求,给出可操作性指导建议。

严格管理,强化督导。该县要求所有选派干部脱离原单位工作,在下沉乡镇点名签到、包区包站、服从服务于乡镇工作等明确的纪律要求。同时,成立6个督导服务工作组和1个保障组,实行日收集、日交办、日整改、周排名、周通报的督导运行机制,对选派干部工作及乡镇工作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坚持问题排查与亮点打造相结合,切实发挥督导“指挥棒”“质检仪”“推进器”的作用,确保“三夏”期间疫情“零发生”、秸秆“零燃烧”、安全事故“零报告”。

转变作风,锤炼党性。该县将选派干部下沉服务“三夏”工作与“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相结合,与干部绩效考核相结合,以下沉干部的工作实效检验活动成效,要求下派干部转作风、强素质、提能力,深入田间地头,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带着深厚的感情抓落实,带着强烈的责任感抓落实,带着解决问题的决心抓落实,急农民之所急、想农民之所想、帮农民之所需,切实做到真帮扶、帮实功、出成效,坚决打赢全年粮食生产的首仗,展现封丘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封丘县委宣传部 朱亚涵 高志刚 周玉廷供稿)

(责编:于思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800吨新鲜蔬菜驰援上海
  • 河南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将统一"换装"
  • 信阳万亩茶山披绿装 毛尖采摘正当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