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漯河源汇区:抗“疫”一线显担当 砥砺初心展风采

2022年05月23日18:57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新冠无情,抗疫有声;坚守一线,防患未然。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之战中,“隔离点”是阻断新冠疫情传播蔓延的坚实堡垒,在此次疫情防控中发挥着重要作用。隔离点工作人员无疑是最坚定的逆行者,他们勇担抗疫责任,坚守防控一线,勠力同心,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疫情防控的使命和担当。

隔离点工作人员责任重大,任务繁重。得知富通酒店隔离点缺少工作人员的消息,23名同志挺身而出、主动报名,从不同的单位迅速集结到一起,毅然进驻隔离点,在疫情防控一线上发挥着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源汇区政协副主席、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洪耀刚,自进入隔离点后迅速组织各工作组同志召开全体会议,组织工作人员学规范、用规范、抓好培训,完善各项制度和流程,定期召开工作人员例会,协调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物资储备情况怎么样?”“医务组、消杀组一脱二脱操作是否符合标准?”“隔离点有哪些还未解决的困难?”……他经常深夜还在听取汇报,研判总结当天发现的问题,部署整改措施和解决方案。

来自源汇区残联的点长李宗民是一名退役军人,带头发扬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的精神,带领大家一起统筹隔离点各项工作,严格落实防疫责任和防控任务。面对强大的压力,李宗民主动担当尽责,带头做好防疫的“监控兵”与“保障兵”,每天定点看守、定时巡逻。他组织工作人员建立隔离人员微信群,每天发布疫情防控知识,与隔离人员沟通,安抚隔离人员情绪,尽量满足隔离人员合理需求。5月12日凌晨2点,李宗民正在监控室查看监控记录,得知隔离人员孙女士出现胸闷症状后,第一时间安排医护人员赶到进行现场诊治,经过及时诊治,孙女士的身体很快恢复正常。

医务组苏学凯、吕东、赵艳霞等同志每日穿着防护服迎接新的留观人员,将隔离人员送到指定的房间,耐心讲解入住注意事项和生活用品消毒事宜,并为留观人员每日测温登记,电话问询留观人员的身体状况,逐一记录以尽量满足各种生活需求;消杀组为了每一位隔离人员能够吃上热腾腾的饭菜,总是先给隔离人员送餐消杀,工作近两个小时后才开始吃饭;柳江派出所张明喜同志进驻隔离酒店开展安保防控工作,面对隔离人员提出的问题和疑惑,张明喜同志都一一认真解答,对隔离人员提出的不合理诉求,他总是不厌其烦地做好解释沟通工作,成功化解矛盾;区纪委监委派驻人员于光、杜昱睿、聂鑫同志全程驻点监督,加大对隔离点的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力度,抓细抓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纪律保障;保安组组长赵勤学带领五名工作人员,24小时值守防止人员和车辆随意进出,并对外来物品进行认真检查登记,从源头上杜绝隔离点安全隐患;后勤组李涵、宋远航和信息员徐晓对200余名入住人员信息逐一核对输入系统,做到信息数据准确无误,为隔离点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的数据保障。

“亲爱的工作人员你们好,感谢你们这段时间的贴心照顾与恪尽职守,感谢你们所做的一切,希望你们也注意防护!”这是张先生解除隔离后在微信群里发的一段话,张先生说“隔离点工作人员是疫情时期最可爱的人!”

“有你们,我们能够相聚一起,也必将成功突围。”隔离点临时组建的微信群里,隔离人员肯定隔离点工作、感恩工作人员温暖的留言几乎刷了屏。漯河市源汇区富通酒店隔离点的战友们不仅是疫情防控的践行者和一线的“守门员”,更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责任人”。

富通隔离点启动以来,共隔离人员200余人,没有发生交叉感染现象。隔离点的安全运行,让被隔离人员在这里体验到了家的温暖,他们纷纷为工作人员点赞,有的还送来了锦旗表达谢意。正因为有这样一支尽心尽责、相互协作的工作团队,他们战斗在抗疫一线,用实际行动为隔离点的安全有序、高效运转提供了坚实的组织保障,为全面打赢这场战疫贡献着自己的力量。(漯河源汇区委宣传部 姜科峰 于光 李涵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800吨新鲜蔬菜驰援上海
  • 河南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将统一"换装"
  • 信阳万亩茶山披绿装 毛尖采摘正当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