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孩子“性早熟”困扰家长们 儿科医生提醒 鸡身上的这个东西要少吃

2022年05月24日08:30 | 来源:顶端新闻·河南商报
小字号

  顶端新闻·河南商报记者熊 卓甜

  7岁女孩乳房发育;8岁男孩阴茎增大;孩子个头突然猛长……近些年,家长们对于“性早熟”并不陌生。

  可你知道吗?开着灯睡觉会诱发性早熟,吃鸡皮吃多了,也会增加性早熟的风险!

  肥胖的孩子少吃鸡皮

  郑州市中医院儿科医生王恩杰介绍,性早熟是指女孩8岁前出现乳房发育(大部分出现乳核肿痛),或10岁前出现初潮;男孩9岁前出现睾丸发育(睾丸容积>4ml)。

  “女孩子相对比较好发现,男孩子部位隐秘不易察觉,如果男孩在9岁前突然身高、体重迅速增长就要怀疑性早熟可能。”

  他表示,有疾病原因引起的性早熟,还有特发性性早熟,特发性的大都跟生活习惯有关。比如过度地摄入一些所谓的营养品容易导致小孩子内分泌紊乱,长期饮用含有各种添加剂的碳酸饮料和吃一些油炸的食品等。

  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儿科副主任医师李欣补充说道,除了汉堡、薯条、炸鸡等食品需少吃,还有一点家长们需要注意,尽量不要给孩子吃鸡皮。她解释说,鸡脖子、鸡翅皮肤褶皱多的地方,激素含量高,而且鸡皮中的胆固醇含量相对较高,如果儿童摄入量太大,会对儿童正常发育造成不利的后果。尤其是肥胖的孩子,尽量不要吃鸡皮。

  儿童性早熟对孩子有什么危害?怎么预防?

  王恩杰介绍,性早熟的孩子,由于性激素提前大量分泌,骨骺过早闭合,生长期缩短而导致成年身材矮小。另外,易导致孩子出现一些心理问题。如发现孩子有性早熟问题,应及时带孩子到儿童性早熟专业门诊就诊。

  如何预防性早熟?王恩杰给出了以下几点建议,希望家长们重视起来。

  1.科学膳食,均衡营养:按时吃早餐,减少晚餐的食物摄入量;少吃甜食和高蛋白制品;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少吃反季节水果蔬菜;饮食要多样化,不要偏

  食或过食。

  2.作息规律,适度运动:儿童应在21:00前熄灯睡觉,保证睡眠时间;逐步延长运动时间。

  3.少用电子产品,避免接触涉性影视、书籍、网络。

  4.减少和避免长期接触塑料制品、一次性餐盒,避免接触成人化妆品。

(责编:辛静、杨晓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800吨新鲜蔬菜驰援上海
  • 河南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将统一"换装"
  • 信阳万亩茶山披绿装 毛尖采摘正当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