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办实事|暑假大学生如何离校返乡?河南鹿邑:“点对点”接回

黄莎
2022年06月08日11:25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点击查看留言及回复全文。

“鹿邑到开封的大巴什么时候恢复通车,快要放假了,真不知道怎么回家了。”近日,河南省周口市鹿邑县群众徐女士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称自己在开封上大学,因疫情原因鹿邑县市际客运班线停运,现无法返乡。

针对群众的留言,5月26日,鹿邑县交通运输局在回复中称,由于当前全国疫情仍处多点散发状态,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按鹿邑县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自3月22日至今鹿邑县省际、市际客运班线停运。针对大学生放暑假返乡情况,5月24日,鹿邑县交通运输局、共青团鹿邑县委联合发布了《鹿邑县关于开展“点对点”转运大学生返乡的通告》。目前,“点对点”接大学生返乡活动已有序开展。

近日,本网联系到鹿邑县交通服务专班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 6月2日鹿邑至市际客运班线已恢复营运,为满足大学生返乡需求,“点对点”转运活动还在有序开展中。

“返乡的大学生,只需要提前三天向户籍所在地村(社区)报备信息。村(社区)统计完信息后,由鹿邑县疫情防控指挥部、鹿邑县交通运输局成立的交通服务专班,指派有关客运公司安排专车,并对车辆严格消杀,配备防疫物资。”该负责人说,派发的车辆会到省内各院校统一接返,再“点对点”接至家中。目前该县已“点对点”接回学生3000余人。

“这样的‘点对点’服务,排除了顾虑和担忧,为有温度的政策点赞。”徐女士说。

(责编:于思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800吨新鲜蔬菜驰援上海
  • 河南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将统一"换装"
  • 信阳万亩茶山披绿装 毛尖采摘正当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