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行走河南•读懂中国”2022美好生活看信阳系列主题活动启动

2022年07月11日21:22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嘉宾共同点亮“行走河南•读懂中国”美好生活看信阳路线图。人民网 霍亚平摄

人民网信阳7月11日电 (张毅力)行走河南,信阳有约。在文化旅游促振兴的新路上,“豫南明珠”信阳市正在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7月11日,为献礼党的二十大,奋力推进河南文旅强省建设,“行走河南•读懂中国”2022美好生活看信阳系列主题活动在信阳市新县启动,见证“老区”新生。

据悉,此次活动由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指导,中共河南省委网信办、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河南省乡村振兴局、中共信阳市委、信阳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信阳市委网信办、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信阳市乡村振兴局、中共新县县委、新县人民政府承办。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有信阳市委书记蔡松涛,人民网总编辑罗华,河南省委网信办主任郭岩松,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姜继鼎,河南省乡村振兴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方国根,信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曲尚英,信阳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杨进,信阳市副市长吕旅,新县县委书记夏明夫等。

信阳市委书记蔡松涛致辞。人民网 霍亚平摄

传承红色基因,大别山老区信阳正在绿色崛起。信阳市委书记蔡松涛致辞时表示,“行走河南•读懂中国”2022美好生活看信阳系列主题活动启动仪式,是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提振文旅消费、稳住经济大盘要求的有效举措,是落实省委、省政府文旅文创融合战略的具体行动,也是着力交旅文创出彩、塑造“美好生活看信阳”城市品牌的重要部署。下一步,信阳市将与人民网全方位开展合作,通过系列创意活动,借力人民网的传播优势,阐释好信阳的老区红、生态绿、现代灰,全面展现“活”“色”“生”“香”的信阳。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姜继鼎致辞。人民网 霍亚平摄

文化旅游业是促进消费的主阵地、主力军,是促进就业的主战场。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姜继鼎介绍,今年6月以来,省文化和旅游厅以拉动文旅消费增长为着力点,开展多种创意宣传推广,实现从“流量”向“变现”转变、“活动”向“作品”转变。目前,全省文旅市场已恢复到2021年同期水平。本次活动持续全年,将通过慢直播、微综艺、促消费体验等方式,打响信阳菜、百家主题民宿、红色研学游等品牌,创意展示美好生活的信阳样本,吸引全民参与,共同为大别山代言,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人民网总编辑罗华致辞。人民网 霍亚平摄

塑造“行走河南•读懂中国”品牌体系,媒体责任在肩。人民网总编辑罗华介绍,近年来,人民网在文旅文创融合及传播方面积极探索。比如,“红色云展厅”通过年轻化的表述、情感化的表达,取得了超7亿访问量的传播效果。下一步,人民网也愿与河南省红色场馆以及广电媒体、融媒体中心同行一起来携手打造“红色云展厅”。此次系列活动中,人民网将充分发挥中央网络媒体优势和内容科技实力,为“行走河南•读懂中国”“美好生活看信阳”的品牌体系塑造、传播推广加油助力。

信阳市副市长吕旅致辞。人民网 霍亚平摄

一山一精神,一水一文化,一花一世界、一村一画卷,一业一平台。在活动现场,信阳市副市长吕旅用五个“一”向大家介绍家乡——山水茶乡、美好信阳,并发出邀请:相约山水信阳,感受美好生活。真诚地希望各界朋友畅游信阳、品味信阳,感受独具魅力的美好之旅。新县田铺乡田铺社区党支部书记韩家旭也讲述了发展乡村旅游、助推乡村振兴的精彩故事。

人民网“我和我的新时代”乡村振兴采访调研活动启动。人民网 霍亚平摄

为激发文旅活力,促进经济发展,带动和促进河南文旅市场坚定信心、快速升温,在启动仪式上,人民网发出倡议——成立跨行业、多平台、线上线下联动的“携手文旅,服务美好生活”创新推广联盟。同时,人民网“我和我的新时代”乡村振兴采访调研活动正式启动,人民网总编辑罗华为调研行授旗。

据介绍,“行走河南•读懂中国”2022美好生活看信阳系列主题活动以“美好生活看信阳”为核心,聚焦美景、美食、美茶、美宿、研学、生物多样性科普等话题,向全球呈现一个“活”“色”“生”“香”的信阳。本次活动覆盖信阳市相关县(区)及鸡公山、南湾湖等风景区,于7月正式启动。

(责编:辛静、杨晓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执勤交警身上制服温度高达58.7℃
  • 尉氏大型自走式喷灌机可用手机控制
  • 瞧!农田里的“科技范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