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伟在濮阳调研时强调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刘亚辉

2022年07月19日07:53  来源:河南日报
 
原标题: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7月18日,省政协主席刘伟在濮阳调研,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部署,抓住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机遇,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塑造黄河文旅品牌,走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之路。

  在位于范县的彭楼泵闸站,刘伟详细了解彭楼灌区改扩建工程情况。这里处于豫鲁两省交界地带,该工程为河南当地和山东3个县(市)230万亩农田提供灌溉用水,对于保障粮食生产具有重要意义。随后,沿着黄河大堤,刘伟调研黄河淤背区林带建设情况。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一直关怀、牵挂着黄河的保护与治理,多次深入黄河沿线视察调研,主持召开座谈会,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经济发展掌舵领航。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统筹推进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系统治理,筑牢生态安全屏障,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要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因地制宜、科学规划、品种多样,高标准建设黄河生态廊道,努力实现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刘伟还到附近的郑板桥纪念馆,了解郑板桥任范县县令时清正廉洁、勤政爱民的事迹和在诗、书、画方面的贡献。他指出,黄河也是一条文化精神长河。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的重要指示精神转化为具体行动,推动黄河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延续历史文脉,坚定文化自信,为实现“两个确保”汇聚精神力量。

  省政协秘书长汪中山参加调研。

(责编:霍亚平、辛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