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洛阳市西工区:免租48万元惠及38户个体工商户

2022年07月19日15:51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来自驻马店的李女士在洛阳市西工区金谷园路开了一家眼镜店,10多年来经营状况良好。但是近两年来,特别是受疫情的影响,生意越来越难做。为节省开支没有请服务员,她一个人开店营业。当她为一个月两千多的房租发愁时,西工区按照政策一下为她免去了3个月的房租。当办完手续后,她感动地说:“还是政府替我们着想,这笔钱真是一场及时雨,让我们又增加了继续经营的信心。”

像李女士这样的情况,上半年,西工区共为38户个体工商户免去租金48万元。

为落实市政府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的相关精神,今年6月,市、区财政局先后下发《关于进一步落实房租减免政策有关事项的通知》。西工区住房保障和房产服务中心根据要求,对辖区经营性公房进行排查,对符合减免条件的38个工商户首先免去3个月租金。

对存在转租的承租户,7月11日,该中心组成暗访组,对承租户跟踪问效。暗访组一行先后到金谷园路、九都路等片区进行检查,结果表明,此项政策已有效惠及26个实际承租人。

该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根据市、区政府要求,加大对此类商户的扶助力度,切实促进全区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洛阳市西工区委宣传部供稿  作者:张玉鲁)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行走河南•读懂中国】清凉登峰
  • 河南平桥郝堂村:送你一池荷风莲香
  • 三门峡陕州区:葡萄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