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手机作业”影响孩子视力 河南范县:严控!加强作业管理 

杨晓娜
2022年07月27日15:40 |
小字号

点击查看留言全文。

最近,河南省濮阳市的范先生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反映,孩子马上该上小学二年级了,一年级期间学校老师每天晚上布置了很多在手机上完成的作业,数学语文都有。孩子做完书写作业之后,还要完成手机上的作业。

“虽然老师是一片好心,但每天在手机上完成作业对眼睛非常不好。”范先生表示。

青少年近视问题不容忽视。“现在很多孩子早早地戴上了眼镜,国家也很重视中小学生视力健康问题,每年很多学校还会组织免费视力检查,这都是好事。”范先生认为,保护视力,应该从小做起,建议学校尽量不要给小学生在手机上布置作业,让孩子尽量远离手机,从小保护好他们的眼睛。

针对此事,范县教育局进行了回复。回复称,为进一步积极响应和落实国家关于中小学生的“五项管理”和“双减”政策工作要求,范县各中小学通过“五项管理”全覆盖,努力创设优良的教育环境,遵循孩子身心发展规律,帮助学生们养成持之以恒、坚持不懈的学习态度。各学校进一步健全作业管理机制,制定学校作业管理制度,建立以校长为第一责任人的工作机制。加强对作业来源、设计、布置、批改、反馈、讲评、辅导等各环节的统筹管理。

教师对布置的学生作业须精选、先做、分层、全批,不得要求学生自批自改;严禁教师给家长布置或变相布置作业,严禁要求家长批改作业,严禁用手机布置作业。

下一步,范县教育局将加强督导检查,严控个别学校出现教师利用手机布置作业现象。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行走河南•读懂中国】清凉登峰
  • 河南平桥郝堂村:送你一池荷风莲香
  • 三门峡陕州区:葡萄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