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河南民警陈民生荣获2022全国“最美基层民警”

2022年09月25日16:06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濮阳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民警陈民生。河南省公安厅供图

人民网郑州9月25日电(张毅力)几十年如一日,濮阳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民警陈民生,用心做好了一件事——破案。9月25日,中央宣传部、公安部发布全国38位“最美基层民警”的先进事迹,陈民生荣获全国“最美基层民警”。

陈民生曾经先后荣立个人一等功一次,二等功一次,三等功四次,被授予“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全国百佳刑警”、“河南省最美基层民警”、“濮阳市最美警察”等荣誉称号。

从警26年,陈民生参与侦办各类涉黑恶刑事案件215起,参与抓获网上逃犯130余人,抓获犯罪嫌疑人1250余人,破获命案积案16起。“我力争把每一起经手的案件都能破获。”对于破案,陈民生有着不破此案不罢休的坚守。陈民生根据自己多年的研究经验,立足新技术、新手段,以大数据为引领,采取传统与现代新科技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综合分析研判,最终破获多起大要案件。

据了解,陈民生是继2019年李旭光、2020年肖振宇、2021年杨旭恒后,河南省第四位荣获全国“最美基层民警”称号的民警。

(责编:杨晓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丨东岳老杨脱贫记
  • 第九届“博博会”落幕
  • 千里援琼 同心战“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