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京雄商高铁雄安新区至商丘段开工仪式举行

赵振杰 河南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晓静
2022年09月30日07:55 | 来源:河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京雄商高铁雄安新区至商丘段开工仪式举行

  9月29日上午,京雄商高铁雄安新区至商丘段(以下简称雄商高铁)开工动员会在河北雄安、山东聊城、河南濮阳三地以视频连线方式举行。

  我省分会场设在濮阳市台前县黄河特大桥施工现场。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孙守刚参加动员会并讲话。他说,雄商高铁的开工建设,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决策部署、以重大项目建设带动稳经济促发展的重要举措,是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具体行动。项目建设对我省积极融入服务新发展格局,推动沿线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进沿线群众民生福祉具有重要意义。他表示,我省将举全力支持保障雄商高铁建设,主动靠前服务、精准精细服务、优质高效服务,全力以赴为工程顺利实施营造良好环境,积极推动雄商高铁早日建成通车。

  据悉,雄商高铁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铁网京港(台)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设计时速350公里,正线全长552公里,建设工期4年,建成后通过连接线可实现与京广、京沪高铁的互联互通。途经我省濮阳市、商丘市,新设台前东站,改建商丘站南站房。我省境内长25.18公里,投资约62.9亿元。先开工程为黄河特大桥,目前已开工建设。

(责编:霍亚平、辛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丨东岳老杨脱贫记
  • 第九届“博博会”落幕
  • 千里援琼 同心战“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