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河南省氢能及燃料电池汽车产业链对接会在安阳市举行

2022年09月30日12:15 |
小字号

9月29日,河南省氢能及燃料电池汽车产业链对接会在安阳市举行。郑州市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领导小组专家委员会主任、郑州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胡荃,郑州市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领导小组专家委员会执行副组长、河南省工信厅二级巡视员亢东宁,安阳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王新亭参加会议。安阳市政协副主席、市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产业链链长侯合柱主持会议。

王新亭指出,目前,氢能已成为国家新能源发展的战略产业。此次受河南省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委托在安阳市举办的郑州城市群燃料电池汽车推广及产业链对接活动,是贯彻落实《河南省加快建设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城市群行动方案》,构建融合共进的氢能及燃料电池汽车产业生态的具体行动和重要举措。下一步,安阳市将严格落实国家和省有关安排部署,发挥规划引领作用,加大政策支持力度,重点培育产业链企业,推动燃料电池汽车规模化应用,为推动我省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胡荃表示,氢能的利用前景广阔。这次国家燃料电池汽车试点示范的核心目标之一,就是通过示范引领和科技创新,建立我国自主可控的燃料电池汽车产业链。因此,在这一轮产业技术发展进程中,郑州和安阳要结合自身的产业技术、资源禀赋和产业规划,精准培育招商产业链关键环节,协调发展、合作共赢。(安阳市委宣传部 李雪供稿  )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丨东岳老杨脱贫记
  • 第九届“博博会”落幕
  • 千里援琼 同心战“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