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聚焦宏观经济形势与金融战略 “鹤壁示范区大讲堂”开讲

2022年09月30日12:39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9月29日,“鹤壁示范区宏观经济能力培训班”在人工智能产业园报告厅举办。市有关部门、企业等主要负责人应邀参加,区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各街道、区直各单位、垂直部门、城投集团、南部新城公司、非公党组织和中小企业主要负责人,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参加。

为进一步准确判断把握示范区当前所面临的经济形势和发展环境,找准经济发展定位,在经济竞争中抢得先机、赢得主动,鹤壁示范区聚焦宏观经济形势与金融战略,特邀著名经济学家、博士生导师、中山大学管理学院教授李孔岳,围绕“大国崛起的金融战略透视”“宏观经济与资本市场展望”进行专题辅导。

培训中,李孔岳教授从如何看懂宏观经济、宏观经济现状、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未来经济走向四个方面分析宏观经济与资本市场展望,从底层逻辑、大国崛起的历程、金融战略三个方面深刻阐述了大国崛起的金融战略。整个培训思想深刻、见解独到,为鹤壁示范区在当前经济环境下寻求发展指明了方向。

现场还设置了交流答疑环节,针对区块链、旅游经济、金融经济、投资中出现的问题进行指导交流,回应大家在工作、生活中的相关疑问。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语言生动、感染力强,不仅是一次知识上的“充电”,更是思想上的“破冰”,更加深刻理解了“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对夯实金融经济理论基础、提升工作水平具有很大帮助,享用了一场金融、经济专业知识的精神盛宴。示范区正处于建设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期,要直面危机和挑战,扬长补短,提升分析和判断国家经济政策、企业发展形势的能力,提高在实际工作中解决问题的水平,为示范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光添彩,为建设品质公园城市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鹤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秦志荣供稿)

(责编:霍亚平、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丨东岳老杨脱贫记
  • 第九届“博博会”落幕
  • 千里援琼 同心战“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