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破平房变健身广场 家门口健身更方便

2022年09月30日13:13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在郑州市经八路街道建文社区经八路7号院内,一条长200米、宽2米的环形健康步道和健身广场终于完工了,靓丽的健身步道、崭新的健身器材和羽毛球场让大家在自然和谐的氛围中拥抱健康,感受运动的乐趣。

“晚饭过后,每天小区里浩浩荡荡的健身大军很壮观。”张老师乐呵呵地说。

“我和小区里几个喜欢健走的邻居建了一个微信群,大家经常约着一起到公园里健走,现在可好了,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健身带来的快乐。”周阿姨抑制不住脸上的喜悦之情。

曾经,经八路7号院是一个庞大的老旧小区杂居院,伫立几十年的破旧平房随处可见,而且已经成为危房,环境更是脏乱差,让生活在这里的居民苦不堪言。

自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开展以来,街道、社区历经重重困难,硬起手腕抓改造,一举拆除院内的破旧危房,真正实现“让地于民地更广、还路于民路更宽”。同时,社区密切关注居民健身需求,将23号楼东侧空地改造为健身广场,与紧邻的公益小花园交相呼应,功能更健全、环境更宜居,成为居民群众茶余饭后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项目完工后,居民纷纷点赞。“以前这块地方全是破旧的低矮平房,阴暗潮湿路不平,杂物乱堆招蚊蝇,看了都令人生厌,不想踏入半步。现在好了,只要下楼,就可以来这边走一走、逛一逛,心情很舒畅。”

下一步,建文社区将根据居民需求,适时开展各类文体活动,全力打造出有烟火味、人情味、文化味的幸福和谐社区,让居民的活动体验感更强、生活更安康。(郑州市经八路街道办王楠供稿)

(责编:霍亚平、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丨东岳老杨脱贫记
  • 第九届“博博会”落幕
  • 千里援琼 同心战“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