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郑州—卢森堡“空中丝绸之路”国际合作论坛开幕

2022年11月17日08:1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新华社郑州11月16日电 郑州—卢森堡“空中丝绸之路”国际合作论坛16日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在河南郑州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家发展改革委主任何立峰以视频形式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何立峰指出,习近平主席高度重视郑州—卢森堡“空中丝绸之路”建设。今年是中卢两国领导人提出建设郑州—卢森堡“空中丝绸之路”5周年,也是两国建交50周年,论坛的举办对于落实好中卢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具有重要意义。5年来,“空中丝绸之路”建设取得了一系列务实成果,货物贸易已覆盖欧洲24个国家200多个城市,辐射中国90多个城市,成为共建“一带一路”的鲜明品牌。中国愿继续同卢森堡一道,推动这条“空中丝绸之路”再上新台阶。

  开幕式上,卢森堡首相贝泰尔发表了视频致辞,卢森堡驻华大使俞博生宣读了副首相鲍施的贺信。

  论坛由国家发展改革委、民航局、卢森堡交通部、河南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外交部为支持单位。论坛主题是“做大做强中卢货运航线‘空中丝路’”,共有500余名嘉宾线上线下出席。论坛共形成31项重要合作成果。

(责编:辛静、黄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丨东岳老杨脱贫记
  • 第九届“博博会”落幕
  • 千里援琼 同心战“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