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办实事|肾移植手术后,网民的异地门诊药费顺利报销了

2022年11月22日08:47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点击查看留言详情

人民网郑州11月22日电 (王佩)“因为看病,家中经济压力已经非常大,药费再不让报销,这以后怎么看得起病啊?”近日,河南省信阳市浉河区一名群众遇到了“药费报销”难题,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求助后,短短半个月,就顺利完成报销流程。

本网在回访中了解到,该名留言群众李先生患有肾病,由于当地医疗水平有限,今年7月份,李先生在郑州市人民医院做了肾移植手术。手术比较成功,但术后每个月都需要服用大量的抗排异药物,费用高昂。到目前为止在郑州门诊自费买药已花费2万多元。

10月20日,李先生拿着发票等资料来到信阳市医疗保障局报销,被告知需要在定点医院——信阳市第三人民医院报销。但当李先生来到第三人民医院,却被告知他的异地门诊药费不能报销。这让李先生愁肠百转。

无奈之下,李先生试着上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反映。“留言后,我接到信阳市医保局电话,工作人员仔细询问了我的病情等情况,我感觉看到希望了。”又过了没几天,浉河区医疗保障局跟李先生联系并告知,按照2022年信阳市新推行的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惠民政策,李先生的情况符合报销条件,之前被拒,可能是由于政策刚落地,经办人员没有吃透新政策。“工作人员向我详细介绍了针对我这类病报销的政策,以后我就知道咋办了。真是太感谢了!”李先生说。

本网从信阳市医疗保障局官方网站上查阅到, 2022年1月27日,信阳市医保中心制定并下发了《信阳市社会医疗保险中心关于全面开展门诊慢特病相关治疗费用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工作的通知》,要求普通门诊费用和高血压、糖尿病、恶性肿瘤门诊放化疗、尿毒症透析、器官移植术后抗排异治疗等5种试点门诊慢特病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全市县(市、区)全覆盖。

“问题这么快解决,我是没想到的。工作人员多次给我打电话了解情况,这么认真负责,确确实实在为老百姓办实在事。”李先生连连点赞,“报销流程已经开始走了,很快就能收到钱,缓解我的生活压力。”

(责编:于思远、杨晓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丨东岳老杨脱贫记
  • 第九届“博博会”落幕
  • 千里援琼 同心战“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