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有回音| 房屋契税补贴迟迟未到账?郑州:疫情暂时影响,目前已发放

辛静
2022年11月29日08:43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网民留言截图。

“我今年申请的房屋契税补贴说是在今年8月31日之后的30个工作日内发下来,但是直到现在还迟迟没有到账。”近日,河南省郑州市市民容先生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反映,其购房契税补贴迟迟未到账,希望能尽快解决。

“我在今年7月初就提交了申请,但11月中旬还未收到补贴款。”容先生说,“这么长时间了,心里很不踏实。”

点击查看留言及回复详情。

收到留言后,郑州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很快回应,称网民反映的问题已查收,并即时转中原区政府处理落实,现已办结回复。特将回复结果告知如下:

经了解,根据“中原区航海西路街道办事处关于商品房契税缴纳补贴办法的通告”,中原区契税补贴到账时间为申报截止日(8月31日)以后31个工作日(不算节假日)之内,即10月中旬左右。9月初,航海西路街道已将辖区所有契税补贴申请资料交到区财政局预算科,10月12日已将相关资料提交至郑州银行中原支行,13号银行已完成一部分人员打款(提供的银行卡为郑州银行卡),14号银行因疫情原因停业,待银行恢复营业后会相继进行发放。

“收到回复后就放心了,目前补贴款已经收到,11月21日,也就是反映五天后,4700多元就到账了。”11月28日,本网回访时,容先生开心地表示,“政府回复细致专业,反馈及时,办理速度也快,非常满意!”

(责编:辛静、郭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丨东岳老杨脱贫记
  • 第九届“博博会”落幕
  • 千里援琼 同心战“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