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秦岭生态公园初具雏形

赵一帆
2022年12月07日08:24 | 来源:河南日报
小字号

  “第一次近距离地观看这么多动物标本,好像在看一场5D电影,很过瘾!”12月6日,开馆不到两个月的小秦岭动物科普馆迎来又一批参观研学的客人,馆内60余种栩栩如生的中大型动物标本让游客们大开眼界。

  小秦岭动物科普馆于今年5月份规划设计,现已建成展厅面积310平方米,展出中大型动物标本60余种、昆虫类标本200余种,其中国家重点保护动物28种。

  “通过动物标本展示和高科技的声光电体验,能让游客身临其境,沉浸式感受小秦岭保护区丰富多样的生物物种。”科普馆负责人介绍。

  为打造小秦岭生态公园,小秦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在生态修复工程基础上,还谋划建设了植物科普园、小秦岭生态文明建设教育实践基地展馆等项目。

  曾经的“1175黄金开采坑口”变身植物科普园。银杏、红豆杉、水曲柳等240多种植物在这里自由生长,集中展示了我国中西部的珍稀特有植物。

  建成小秦岭生态文明建设教育实践基地展馆。该展馆集中展示了2016年至2019年小秦岭矿山治理和生态修复工作开展情况和成效。

  “目前,以‘两馆两园’为核心的小秦岭生态公园已初具雏形,科普研学项目正在火热开展,让更多人了解并加入到生物多样性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中来,也意味着小秦岭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走出了新路径。”小秦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主任赵铁安说。

(责编:于思远、辛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丨东岳老杨脱贫记
  • 第九届“博博会”落幕
  • 千里援琼 同心战“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