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要闻

急难愁盼|“僵尸车”霸占停车位加剧停车难 河南鹤壁:排查清理

黄莎
2023年01月17日08:46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僵尸车'长期占用停车位,让真正有需要的车主无法使用停车位。”近日,家住河南省鹤壁市的群众王先生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反映小区“僵尸车”多加剧停车难,希望相关部门进行清理。

点击查看留言及回复详情。

王先生所在的鹤壁市淇滨区淇水春天小是个老小区,且居住群众多,车多停车位少的问题尤为突出。“本来小区就是车多车位少,现在好多‘僵尸车’都占用车位,每天回家都是抢车位,稍微回去晚点儿就没停车位了。”王先生表示。

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在接到群众的诉求后,相关部门回复称,已将排查出的“僵尸车辆”登记上报,随后配合鹤壁市“僵尸车”清理专项行动进行统一清理。

停车难交织民生事,事关群众获得感。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鹤壁市淇滨区九州路街道在回复中表示,接到群众的留言后,立即交办至相关责任单位。经调查,九州路街道联合小区物业已将排查到的车辆在车身醒目位置粘贴告知单,并在小区居民群里发送关于清理“僵尸车辆”的通知。九州路街道对辖区内占用公共资源停放的影响交通、消防安全、市容观瞻和群众生产生活、且具有满身灰尘、破烂不堪等长期弃用特征的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再次进行排查,并已将排查出的“僵尸车辆”登记上报,随后配合鹤壁市“僵尸车”清理专项行动进行统一清理。

对于此次留言办理,王先生表示满意,并给出办理速度快、反馈很及时的点评。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为更好助力各地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人民日报读者来信版和人民网“领导留言板”联合开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征集,欢迎围绕民生保障、生态保护、乡村振兴、网络环境、社会治理等方面提供问题线索,或提出意见建议。(您还可以发送材料至人民日报读者来信版,邮箱:rmrbdzlx@126.com 传真:010—65368495)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粮仓的“冷芯”和“棉被”
  • 居家如何学消毒?记住这几点
  • 梦幻!黄山雾凇宛如童话世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