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家乡年味浓 过年回老城”

——洛阳市老城区新春文化活动暨数字文旅项目启动仪式在洛邑古城举行

2023年01月20日17:14 |
小字号

满载辉煌辞旧岁,载歌载舞迎新年。1月19日下午,“家乡年味浓过年回老城”——洛阳市老城区新春文化活动暨数字文旅项目启动仪式在洛邑古城文峰广场举行。老城区委副书记、区长、市古城管委会党工委书记赵书政,洛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赵红彬,洛阳市古城管委会副主任谢育健,全经联洛阳秘书长路延熹,以及区直各部门、各街道办事处、各有关企事业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出席了本次启动仪式。仪式由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区长丁雪峰主持。

仪式上,区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徐汉强介绍了老城区春节、元宵节期间系列文旅活动。洛邑文旅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薇介绍了洛邑古城新春庙会系列民俗文化活动。全经联洛阳秘书长路延熹介绍了数字赋能老城文旅项目。城市音乐人代表赵程远通过歌声传达了古城老街的历史韵味。中共老城区委副书记、区长、市古城管委会党工委书记赵书政上台宣布老城区新春文化活动暨数字文旅项目正式启动,并与其他领导共同为数字文旅设备进行揭幕。

据了解,全经联在春节期间将用数字赋能老城文旅项目,以“洛邑古城”的城市IP与全经联幸福产业IP“360环拍”共创“360环拍·国潮未来版”,“360环拍·国潮未来版”是一种营销式的互娱文旅新IP,中青老少皆可“登场、尽情摆拍”,16秒自动剪辑生成美颜打卡短视频,一键分发,同时,也将洛邑国潮古风场景共享给各界,让传统文化、历史场景活起来、动起来、好运转起来。此外,双节期间老城区“音为有你”街头音乐人活动在丽景门、洛邑古城、北大街等22个点位开展音乐、舞蹈、杂技、戏曲、吉他弹唱等形式多样的演出,丰富市民文化文艺生活,为年轻人和文艺爱好者提供展示才艺的广阔舞台,培育开展富有特色、充满活力的城市街头文化艺术活动,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下一步,洛阳市老城区将继续立足自身历史文化资源优势,坚持“颠覆性创意、沉浸式体验、年轻化消费”,依托新春文化活动及数字文旅项目,让广大游客朋友们充分感受新春佳节的喜悦氛围,沉浸式体验数字文旅的魅力,见证“梦里隋唐、尽在洛邑”的盛世繁华,让洛阳老城成为远者来、近者悦的沉浸式文旅目的地。

(洛阳市老城区委宣传部 石智卫)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粮仓的“冷芯”和“棉被”
  • 居家如何学消毒?记住这几点
  • 梦幻!黄山雾凇宛如童话世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