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郑州中建深铁3号线:守护春运路 爱心暖归途

2023年01月20日14:55 |
小字号

万家盼团圆,春运连万家。新春将至,为贴心服务市民乘客春节出行,暖心陪伴春运“最后一公里”,郑州中建深铁3号线提前谋划、精心部署,通过装扮新春列车、制定保障方案,提升服务品质,营造喜庆祥和的新春氛围,温暖守护春运回家路。

全力保畅通 守护平安年

春运期间,春节乘客返乡以及出门旅游需求将拉高地铁交通枢纽车站客流,3号线密切关注客流数据,动态调整运力,增加服务力量,满足乘客出行需求。“我们将实时监控客流,适时调整运营组织,提前安排两列备用车在省体育中心站、营岗站折返线待令,发生大客流时及时投入运营服务。”3号线OCC调度介绍。

出行安全是重中之重,在保证运力充足的同时,3号线严把“安全关”,持续引导乘客乘车规范佩戴口罩,适当增加车站消毒和通风频次;在安保管理和设备保障方面强化举措,严格做好安检工作,增配安保人员,加强站内、列车车厢巡查力度,构筑坚实的安全“屏障”,保障乘客春运一路通途。

铁龙点红妆 祝福传万家

为了让市民乘客感受到浓浓的年味儿,3号线地铁站厅里早早挂起了火红的灯笼和对联,列车内贴上了灵动的年画和窗花,到处洋溢着温馨祥和的“中国红”。“地铁被装扮得红红火火、喜气洋洋,让出行途中也能体验到满满的新春仪式感。”乘客一边拍照一边忍不住夸赞。

不仅把年味带上列车,还要将祝福送进万家,3号线在二七广场站、省体中心站等多个车站火热开展“写春联送祝福”活动,邀请书法爱好者现场挥毫泼墨,写春联、送“福”字,一幅幅翰墨飘香的春联呈现出民俗文化的独特魅力,更为乘客送去美好的新春祝福。

志愿红马甲 亮丽风景线

“您好,行李箱挺重的吧,我来帮您抬。”3号线各车站,一个个朝气蓬勃的“红马甲”在站厅里来回奔波穿梭,为乘客们提供行李搬运、咨询引导等暖心服务,成为地铁站里一道亮丽温暖的风景线。这些“红马甲”就是“郑3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的队员们。春运大幕开启后,他们主动奔赴到车站一线,为来往乘客提供路线查询、站内引导、候车咨询等志愿服务,遇到出行不便的乘客,还会主动提供上下车帮扶和爱心接驳等帮助。

此外,3号线一期21座车站内均设有“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同时配置有热水、雨伞、针线包、应急药品、保暖贴等爱心物资,乘客有需要时可随时联系工作人员免费取用。在这寒冷的冬天,“学雷锋志愿服务站”让广大返乡者和市民乘客,感受到城市的浓浓暖意和3号线的真情服务。

细致入微显真情,贴心服务暖归途。郑州中建深铁3号线将全力做好安全运营保障和品质服务,用智用心用情为乘客打造平安、舒适、便捷的回家路,让春运在“老家河南”的文明新风吹拂下成为一道流动的暖心风景。

(郑州中建深铁 杨红艳 张艺)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粮仓的“冷芯”和“棉被”
  • 居家如何学消毒?记住这几点
  • 梦幻!黄山雾凇宛如童话世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