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河南省首批省级独立储能电站示范项目——中核汇能龙安区独立共享储能电站开工

2023年01月29日09:43 |
小字号

1月28日,河南省首批省级独立储能电站示范项目——中核汇能龙安区独立共享储能电站,在河南省安阳市龙安区龙泉镇率先开工,中共安阳市委、安阳市发展改革委、龙安区政府、中核汇能河南能源有限公司有关领导出席开工仪式并致辞。

当前我国正处于能源绿色低碳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大力推动独立共享储能电站建设,是加快风光水火储和源网荷储一体化发展、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加快能源结构优化调整、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举措和必由之路。

中核汇能龙安区独立共享储能电站是河南省首批省级独立储能电站示范项目中第一个开工项目,也是安阳市第一个新型独立储能共享电站项目,由中核汇能河南能源有限公司投资开发建设。项目一期规划装机容量为100MW/200MWh,占地41亩,投资4.5亿元人民币。项目建成后对优化河南省电网电源结构,促进风光水火储多能互补发展,改善当地可再生能源消纳状况,提高豫北地区电能质量,缓解豫北地区调峰调频压力以及对河南省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产业体系,加快实现“3060”双碳目标具有重要意义。(安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裴广明)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粮仓的“冷芯”和“棉被”
  • 居家如何学消毒?记住这几点
  • 梦幻!黄山雾凇宛如童话世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