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办得好|市民反映红绿灯时长不合理 郑州:立即调整

2023年03月01日08:58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点击查看留言详情

人民网郑州3月1日电(于思远)“我们家附近的红绿灯时长不太合理。”近日,家住郑州市二七区长江西路附近的居民马先生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留言,反映长江路工人路交叉口东西双向左转红绿灯时长太短,导致左转车道经常堵车。

“每天早上我送孩子上学经过这个路口,排队能排个五六百米,至少等三个绿灯才能通过。”马先生说,每天从长江路工人路交叉口东西向左转的车流量较大,遇到高峰期时通行效率就更差了,有时再加上路口送学生的非机动车与行人闯红灯,一个绿灯只能过三辆车 ,一个路口就需要将近二十分钟才能通过。“这条路上车多人也多,相关部门能否增加该路口左转灯时长或增加左转车道?”马先生提出建议。

接到留言后,郑州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及时将留言转郑州市公安局处理并对该留言进行回复。

经郑州市核实,长江路工人路交叉口东西双向左转红绿灯时长太短问题属实。为了减少交通冲突,提高通行效率,郑州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已采纳该网友建议,对该路口红绿灯信号配时进行调整,现该口东西左转已延长至39秒。

“这几天早上经过这个路口感觉通畅多了,基本一个红绿灯就能过。”2月28日,本网通过电话联系到马先生,马先生表示送孩子上学再也不堵车了,心情也变得顺畅起来。“问题解决得又快又好,我很满意!”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为更好助力各地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人民日报读者来信版和人民网“领导留言板”联合开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征集,欢迎围绕民生保障、生态保护、乡村振兴、网络环境、社会治理等方面提供问题线索,或提出意见建议。(您还可以发送材料至人民日报读者来信版,邮箱:rmrbdzlx@126.com 传真:010—65368495)

(责编:于思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中原大地春耕忙
  • 古城开封 全民“悦读”成新时尚
  • 雪落王屋山 春雪江山图
返回顶部